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比赛仪陇开打好爽!村口过招专业选手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2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好球!好球!”10月25日, 暖阳高照,20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齐聚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村委会活动广场。 当日,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比赛在这里拉开战幕,广场中心的10台乒乓球台上,参赛选手你来我往,扣削相行,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呐喊声此起彼伏。

推动健身 乒乓球赛“走基层”

“老杨,看不出来你的球技还可以哦,都连赢两盘了,这局看来你又要赢了。”“偏了、偏了,哎,这个球没接好。”在比赛现场, 记者看到参加此次全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赛(黎明村站)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的乒乓球爱好者以及当地村民共计90余人参赛,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6岁,年龄最小的9岁,他们分为两组进行比赛。赛场上,选手们打得热火朝天,不时上演的精彩搏杀引得围观球迷纷纷叫好,现场热闹非凡。10岁小选手陈琳瑄学习乒乓球快一年了, 她在比赛时也展现出其“半专业选手”的实力。“乒乓球运动是我们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 很多同学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切磋球技, 它能让我们长期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充沛的精力。” 陈琳瑄对记者说,她会继续刻苦训练,希望能晋级到专业队, 代表南充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李天兵告诉记者, 他就是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的村民, 平日里就非常喜欢打乒乓球,但以前他都是打“坝坝球”, 从来没参加过正规比赛, 这次能够在家门口与专业选手“过招”他非常开心。他完全没有想到的是,随着全省“百城千乡万村” 乒乓球系列赛的开展, 像他这样的基层乒乓球爱好者, 居然能够在家门口就能亲身感受到乒乓球赛的魅力,可以说是幸福感爆棚。

“比赛结束后,不少自发前来参赛的村民还依然沉浸在运动的快乐中, 大伙儿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来村上举办类似的运动竞赛活动。”担当比赛裁判员的仪陇县日兴镇小学体育教师王梁宇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非常“接地气”,对于农村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具有非凡的意义。

助推基层“全覆盖”群众体育发展

“无论是从场地条件、还是运动项目的普及程度来看, 乒乓球都是一项群众参与度极高的体育活动。”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齐智立告诉记者,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乒乓球协会、市教育和体育局、 市乒乓球协会等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赛(黎明村站)取得了圆满成功,市乒协今后还会组织更多的类似赛事“走基层”,助推基层群众体育发展。

据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 今年四川省推出“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运动计划, 打造四川省乡村振兴群众体育品牌, 推动基层群众体育轰轰烈烈开展。 乒乓球项目作为四川省群众基础最好的体育项目之一, 近年来一直重点打造的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已经成为老百姓最受欢迎的全民健身赛事之一。 为了深入落实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 把赛事办到群众身边,普惠广大基层群众,四川省乒协推出了全新的全民健身赛事———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大赛,该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带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把乒乓球运动普及到每一个乡镇, 实现真正的全民化、 全龄化、全域化、全覆盖。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军 韩顺顺 文/图

新闻推荐

旧城改造 老街焕发新活力

坡面顶、小青瓦、格扇门……近日,记者走进仪陇县新政镇老城区米市街,一排古色古香的穿斗木结构建筑格外醒目。曾经破败...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比赛仪陇开打好爽!村口过招专业选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