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爱心传递 榜样候选人事迹感人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0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 好充食·2020“公益奉献·南充榜样” 评选表彰活动启幕。 该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南充日报社主办,南充市好充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冠名,南充晚报社、 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等联合承办,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有限公司执行,南充市红十字会、顺庆区残疾人联合会、顺庆区舞凤街道办、川北建材市场、 四川省川北电缆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充分行、 南充市公路管理局、 南充华星名仕奥迪4S店、 南充钎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参与协办。

市民来电 榜样候选人事迹感人

好充食·2020“公益奉献·南充榜样”评选表彰活动启幕以来,对南充市的爱心抗疫榜样、爱心“三献”榜样、孝老敬亲榜样、见义勇为榜样、济困助学榜样、公益品牌榜样、志愿服务榜样社区、优秀志愿者榜样这八种榜样的候选代表事迹做了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市民打进南充晚报新闻热线2225777表示, 晚报刊登的榜样候选代表事迹非常感人, 看似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正能量满满。

“太感谢金彩虹公益协会和钎钎公益出行的爱心司机了,如果不是他们接送, 我儿子今年参加高考的交通是个大问题。”市民李丽萍告诉记者, 她的丈夫常年在成都上班, 她自己不但要在家中照顾生病的老人, 还要给儿子做饭,因此无法接送儿子考试。她看到《南充晚报》上刊登的高考爱心送考活动后, 就预约了一辆高考爱心专车, 解决了儿子赶考的交通问题。“最近看到朋友圈在转发南充榜样候选人, 金彩虹公益协会和钎钎公益出行作为公益品牌的候选者, 我的票要投给他们。”

南部市民王勇告诉记者,他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微信: 见义勇为的南部民警杜家明救了一名落水女子。那名女子就是他的亲戚,虽然事情已经过了很久, 但是看到晚报对见义勇为者的报道,他很感动, 希望以后晚报能多报道一些正能量的新闻。

“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南充的本地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向南充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让人很是感动。作为爱心抗疫榜样候选单位实至名归。” 市民刘浩对记者说,不单单是爱心抗疫榜样候选单位让人感动,志愿服务榜样社区以及各地的志愿者们都很值得表扬,也值得报道,他们在志愿服务这一块上下足了心。爱心“三献”的榜样候选人他认识两位,他们的事迹很是感人,特别是冉素华,一个弱女子,作为南充献血次数最多的人,让他都自愧不如。

传递爱心 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获央视“孝心少年”称号的仪陇女孩蔡菊英, 被推荐为孝老敬亲的榜样代表。蔡菊英告诉记者,能作为孝老敬亲榜样的候选人,她很感谢社会对她的认可。 其实大家都是孝顺的人, 只是刚好她被大家所关注。以后,她还会一如既往地孝敬长辈, 并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蓬安“爱心妈妈”周瑞珍是济困助学的榜样候选人。“爱是需要传递的, 你传递一点, 我传递一点,社会就会充满温暖。”周瑞珍告诉记者, 这个世界充满了许许多多的爱, 她小时候就受过好心人的帮助, 那些点点滴滴她都铭记于心。 现在, 她自己的条件好了,有能力了,就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了。 对于自己帮助过的那些孩子和其他接受了她帮助的人, 她并不要求他们能回报什么, 只希望他们以后能够把爱心传递下去。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顺顺

新闻推荐

秋菜上市 菜价回落

逛市场本报讯(张瀚誉特约通讯员唐明平)11月19日,笔者从仪陇县发改委成本调查监审股获悉,随着秋季蔬菜大量上市,仪陇蔬菜价...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传递 榜样候选人事迹感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