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张思德干部学院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团干部实训基地”授牌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07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范红英 尹小丽)12月2日,四川省团校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仪陇,向张思德干部学院授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团干部实训基地”。该实训基地将依托川陕苏区特有的红色文化等资源,加强青少年思想引导和青年干部人才教育培育,促进两地培训院校深层次、高水平合作交流,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四川省团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团校、重庆市团校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张思德干部学院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团干部实训基地”,希望发挥两地的资源优势,着重在基地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班次统筹、对外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打造特色精品课程,不断增强实训基地对青年、团干部的吸引力、凝聚力。让更多团干部、青少年工作者到实训基地接受洗礼、增长才干。

“实训基地将依托仪陇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围绕少年张思德、青年张思德的成长历程等方面开发教学课程,精准对接教育培训对象需求,精细提供菜单式课程,采用专题教学、观摩考察等方式进行教学。”张思德干部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介绍道。该实训基地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推动川渝两地团校加强青少年思想引导和青年干部人才教育培育。

据了解,下一步,川渝两地团校将和张思德干部学院一起,推动实训基地的建设和课程设置等相关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青年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围绕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创新教学模式,把实训基地建出特色。着力提高青年、团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提升团员青年综合能力素养,促进青年、团干部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新闻推荐

柑橘冬季清园 做好这三点

□特约通讯员唐明平“冬季清园是防治病虫害的重要一环。因冬季是果树病虫害潜伏越冬期,且越冬场所相对固定,而橘树也进...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特色文化进校园2020-12-03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张思德干部学院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团干部实训基地”授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