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源头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07 11:06   https://www.yybnet.net/

“办事效率高,态度好还很有耐心。”“现在办事方便多了, 还提供上门服务, 干群关系更近了。”连日来,行走在仪陇大地,无论是在机关还是在乡镇都能听到办事群众发自内心的赞许之声。 这一切悄然改变都得从仪陇全县上下掀起的抓学习、查问题、搞整改、转作风,建设模范机关说起。

对症下药去顽疾

为深刻汲取县人社局网络舆情事件造成不良影响的惨痛教训,县委、县政府决心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转变机关作风、完善制度机制、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效率, 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形成抓常抓细抓长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找准“病灶”,方能精准施治。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县各级机关迅速行动,摒弃侥幸心里、 自保心态和抵触情绪,认真对照党章党纪党规、上级反馈问题、 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自觉从政治、作风、纪律、能力和制度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 逐条逐项把问题查深查细。

以上率下,效果明显。全县各级机关“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查摆问题, 有效推动了作风整顿深入。自11月4日机关作风整顿指导督查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县指导组、督查组对37个乡镇(街道)、65个县级部门开展了全方位指导和督查,共反馈问题489个,对于反馈的问题整理归纳, 建立台账,做到及时回复反馈到位,整改到位。

此外, 仪陇县通过“三接访”“阳光问政”坝坝会、万名干部进村入户等工作, 贴近群众收集并解决问题5600余个;每年依据社情民意制定“十件大事”,选取医疗、教育、饮水安全、 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14项, 源头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及获得感有较大提升。

优化制度强机体

机关作风整顿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环境改善上, 体现在经济发展上, 体现在民生福祉上。 县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方式,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靠前服务,全面推行“喜相迎、笑问好、双手接、快速办、双手递、目相送”六步工作法。 县经开区紧密结合作风整顿, 倾情服务促作风整改,倾力保障解企业难题,实现园区企业稳岗率达85%,较去年上升了10个百分点。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以企业需求为目标,服务企业为导向,强力推动转型升级……

严格落实窗口单位“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值班值守制”,减少提交申请材料50%以上, 出台便民利民措施27条; 大力推行“一窗受理、网上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200余个工作日压减至54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开办审批时限由3个工作日以上压减至1个工作日以内;为37个乡镇(街道)和536个村(社区) 全覆盖配备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完善“村接件、乡审核、县审批”工作机制,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

仪陇记者站 李斌

新闻推荐

一把剪刀 剪出非遗一片天

剪纸,是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能在视觉上给人以镂空的艺术享受。逢年过节,人们把鲜艳精美的剪纸贴在雪白的墙上或是透明的...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源头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