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冬季剪枝正当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2-24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果农正在修枝。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文/图)眼下是梨园冬季管理最佳时节。连日来,在仪陇县新政镇梅子垭村,村民们忙着为200多亩梨树进行修枝整枝,为明年蜜梨丰产做好准备。

12月21日,笔者走进梨园,只见梨农们正精心为老梨树修枝整枝。村民黎万国从事梨树种植已有20多年了,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梨农。“冬季修剪,要根据树势,也要综合考虑落叶的情况和根系休眠的情况。现在梨树落叶差不多达到90%以上了,像这棵树一样,我们就可以开始修剪了。”黎万国一边修枝整枝,一边介绍修剪技巧。

笔者了解到,每年冬季12月到来年1月底是蜜梨修剪最佳时期。修剪时,要控制树高,去掉多余枝条,保持树体通风透光,再

根据产量留好结果枝和花芽量,选好延长枝,剪除病虫枝和枯枝,这样就能确保来年梨树的坐果率。

黎万国介绍,现在梅子垭村梨树修剪 已 经 完 成 了80%。接下来,梨农们会做好冬季施肥、杀虫、防病等管理工作,确保蜜梨品质。

新闻推荐

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入选国家一级博物馆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文秀佳)12月23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中国博物馆协会于日前发布《关于第四批国家一、二、...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仪陇年货热销2020-12-15 06:20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剪枝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