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连续15年增殖放流 累计投放鱼苗1.6亿尾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2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斌)12月25日,仪陇县在嘉陵江新政段和仪陇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开展2020年冬季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如图)。

放流现场,专业人员按照操作规程对放流鱼苗进行运送,工作人员对放流鱼苗的质量和数量等进行了全过程抽样、计数、检疫,确保放流的真实性、合法性。当天放流各种规格的鱼苗共计50余万尾,以中华鳖、鲢鱼、鳙鱼、草鱼等为主,这也是仪陇县自2006年以来连续15年在公共水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据了解,2006年至今,该县共投放1.6亿尾鱼苗。

“人工增殖放流有利于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物多样性。”仪陇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为指南,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和破坏放流苗种的行为,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增殖放流活动,扩大社会影响,营造关爱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仪陇。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 纾困民营经济

今年以来,仪陇县着力在优化准入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完善监管机制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佳、环境最优”...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15年增殖放流 累计投放鱼苗1.6亿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