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夫妻深夜拌嘴拉拽 双双金城山坠崖获救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29 01:46   https://www.yybnet.net/

12 月 25 日 凌晨,仪陇金城山山顶惊险的一幕:一对 夫 妻 为 琐 事 深夜拌嘴,丈夫怒火攻心跳下山崖,妻子 情 急 之 中 伸 手拉拽,结果双双坠落被困山崖,险象环生。

夫妻吵架坠崖被困金城山

12月28日,记者从仪陇县公安局获悉,12月25日凌晨4时许,仪陇县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接到指令, 称有两人被困金城山山顶一石崖处,需要救助。

深冬夜晚万籁俱寂, 寒霜肃杀,两人为何会被困山崖中?带着疑问, 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电话了解,被困两人系一对夫妻, 当日与朋友聚会饮酒至凌晨,回家途中,两人因家长里短琐事发生争执, 妻子贾某喋喋不休地埋怨让丈夫谢某不胜其烦,怒气之中, 谢某乘着酒劲跳下路边山崖。见此情形,贾某当即伸手拉拽,结果一同跌落,被困在离山顶15米的一片孤崖上, 稍有不慎,便可能坠落谷底, 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接警后, 民警立即与消防救援人员取得联系, 并先期赶赴现场查看地貌,寻找救援途径。经过现场观察,贾某、谢某被困在山腰之中,向上是绝壁,向下是陡崖,上下两难、进退维谷。而民警所携带救援装备也无法直接下到山腰,救援一时陷入僵局。

民警消防合力救援两个多小时

就在民警苦思救援途径之时,山崖下传来谢某的呻吟声。原来, 谢某跳崖时, 左腿落地时摔伤,疑似骨折,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感越来越强烈。深冬凝寒,漆黑不见五指, 在酒精和寒冷的刺激下,谢某情绪开始波动,言语中再次暴露出过激倾向。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通过对话开展心理疏导,同时用警用电筒为二人照明, 让两人保持镇定,并辨清眼前地形,防止滑落引发不测。

情形十分危急,救援刻不容缓。 鉴于谢某左腿受伤行动不便, 经民警和消防人员研商,救援人员找来消防长梯,尝试着从下方逐级攀爬到山腰。经过多次努力,最终成功抵达二人被困之处。随后,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协力对谢某受伤左腿进行捆扎固定,沿着长梯缓缓将二人逐一抬到山下安全地带并送上仪陇县人民医院急救车。至此,经过两个多小时紧锣密鼓的救援,二人成功脱险。

最后,民警对贾某、谢某二人的不理智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两人表示真诚接受批评,对救援人员的付出表达了由衷谢意, 承诺以后一定引以为戒,多加强沟通和交流,冷静处理生活中的争执和纠纷,绝不再作出类似过激举动。

谢云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松 文/图

新闻推荐

这一方丰腴的土地

□周太舸(仪陇)嘉陵江边有一座南充城,城里有这么一方丰腴的土地,土地上生长的时政、经济、文化、生活等,像春天的花卉一样...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深夜拌嘴拉拽 双双金城山坠崖获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