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县城新设6处垃圾分类投放点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15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明)3月12日,笔者在仪陇县城锦绣路看到,新增设的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种分类投放箱并排摆放,不时有市民将生活垃圾分类装袋,对号投放。

据了解,目前,标识分明的生活垃圾四分类投放试点在县城共有6处,分别设置于锦绣路、康宁街、德园景区、仁德街等人流密集区。

“设置分类垃圾桶后,周边环境更整洁美观。垃圾桶上面有清楚的标识,能引导我们准确投放。”市民刘海英说,分类垃圾桶的设置很好,既方便了市民,又美化了城市。

据环卫工人和市民反映,设置垃圾四分类投放试点后,相应点位垃圾乱丢现象有所缓解。同时也提高了每日垃圾清运效率,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

“设置分类垃圾投放箱,旨在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推动我县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有效实施,营造更加生态文明的城市环境。”该县环卫所所长夏俊华介绍,为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正确投放率,下一步,在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后,将通过融媒体、公众号等平台,同时发挥志愿者力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和知识,积极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奋斗目标。

新闻推荐

人勤不负好春光 春耕春管春满园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正是大春生产的大好时节。锄草施肥、播种育苗……在仪陇,勤劳的农民抢抓春耕春管有利时机,忙碌在广...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油菜花海醉游人2021-03-15 01:00
评论:(县城新设6处垃圾分类投放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