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4.6亿元仪陇 大项目促大发展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30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琴/文张明/图

3月29日,春光明媚,晴空万里,南充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仪陇分会场活动在仪陇县经开区电力器材生产加工项目现场举行。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10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2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

投资唱主角 扭住项目“牛鼻子”

29日上午10时,在仪陇县经开区电力器材生产加工项目现场,仪陇分会场活动举行。开工仪式现场,20台挖掘机,上百名工人、群众代表参加分会场活动。伴随着春日阳光,开工现场机械齐鸣,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10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2亿元,其中重大基础项目3个、总投资81.7亿元,重大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14.6亿元,重大民生项目3个、总投资8.3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经济大发展,投资唱主角。紧扣发展‘主旋律’、扭住项目‘牛鼻子’,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仪陇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表示,2021年,仪陇县实施重点项目148个,总投资70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2.2亿元。其中一季度,43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105个新建项目开工58个、占应开工项目数的109%,累计完成投资74.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6.8%。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个,涉及多个领域,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必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招大引强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仪陇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机遇、中省“十四五”专项规划等重要规划机遇,围绕“十件大事”“十大行动”等领域,及时研究、主动对接,精心包装,千方百计确保规划入编、项目入库、资金到位。一季度,仪陇县谋划储备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项目269个、总投资1154亿元。

同时,仪陇县聚焦聚力补齐产业发展这块最大短板,继续全面推行“年初定任务、每月晒成绩、每季共研讨”工作方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招大商、亲自跑大项目,一季度,成功签约项目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达成意向企业12家;到位中省市资金30.9亿元,力争年内争取到位资金突破70亿元。

“现场就是战场,开工就要猛攻。我们坚决以最佳姿态决战决胜。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实干导向、结果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使出最大干劲、拿出最大拼劲,以决战心态、临战状态、大战姿态,全员上阵、全线出击、全力以赴,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赵云强表示,仪陇始终坚持思想大解放、政策大配套、环境大优化,用心用情提供最好服务、诚心诚意配套最优政策、尽心尽力打造最佳环境,以大开放促进大招商、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全力推动更多重大项目在仪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建设者说

四川南源创能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松: 新疆喀什鸿泰天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电力器材研发、生产、销售10余年,于2020年9月10日与仪陇县人民政府签订招商引资合同,成立全资子公司四川南源创能建材有限公司,其电力器材生产加工项目正式落户四川仪陇经济开发区节能环保产业园。该项目占地150亩,总投资2.3亿元,建设超高性能水泥电杆生产线4条,CPVC环保型电缆保护管等生产线4条。

我们将以此次现场会为新起点,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踏实干事,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仪陇的繁荣昌盛尽绵薄之力!

重大项目名片

1、张思德干部学院项目

张思德干部学院建设项目选址于仪陇县城规划区内,用地东侧毗邻嘉陵大道,西侧紧靠天成山自然公园,依山面江,风景秀美,办学条件和学习环境得天独厚。项目概算总投资6.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408亩,建设用地面积179亩,总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集教学、会议、学术交流、办公、住宿、餐饮及文体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

2、电力器材生产加工项目

该项目位于仪陇县经开区,新建钢结构标准厂房3.9万平方米、配套用房6200平方米,成品堆场1.7万平方米,建设水泥制品生产线1条、环保型电缆保护管生产线4条,全自动水泥电杆生产线4条,全面达产后,能解决120人就业,上交税收超过800万元,将带动运输、物流等配套产业发展。

除以上项目外,还有仪陇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仪陇县优质中药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等。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灭火全覆盖总动员

近年来,仪陇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坚持“防范在先、生命至上、以防为主、防灭结合”,狠抓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不断增强防控...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4.6亿元仪陇 大项目促大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