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县坚持人才强县战略 推进“帅乡英才计划”英才聚德乡 发展添动力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12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制度, 构建人才服务体系, 实施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计划……近年来,仪陇县持续推进人才强县战略, 大力实施“帅乡英才工程”,真正实现了制度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事业留人, 人才工作稳中向好, 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前, 该县在农业产业、 教育医疗、 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 柔性引进人才124名、刚性引进人才268名,评定优秀本土人才58名, 培养后备干部84名。

制度保障 让人才引得进

4月9日,记者走进仪陇县职业高级中学数控与机械加工专业教室, 数十台机床整齐排列, 学生分散在机床旁观摩实操。“编程时要注意工艺的合理性, 操作中要正确选择量具、夹具。”青年教师何江一边示范, 一边强调学习重点。

何江是南充市首席技师、 数控加工专业学科带头人。2020年4月,在南充市专家国情省情研修班上, 专家向仪陇县推介了何江。随后,该县人才办启动了“一事一议”人才引进程序,放宽了年龄、学历等方面的限制,将何江引进到县职业高级中学。

有了人才支撑, 该校参照省级标准建立了何江首席技师工作室, 打破了仪陇县技能大师工作室“零” 的局面。2020年, 该工作室组建两个团队参加四川省教师技能大赛,荣获省三等奖1项、市加工制造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近年来,仪陇县相继出台了《仪陇县人才支持办法》《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办法》等文件,明确了生活补贴、住房安置、奖励资助、 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办法。对不同类别人才分别给予10至500万元的生活补贴,免费提供60至150平方米的住房,为引进人才提供医疗保障、户籍办理等十二项服务……一系列务实举措,为人才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人文关怀 让人才留得住

“能否有一个地方,容留我身, 安憩我心? 它就是仪陇。一个能让‘他乡’变‘故乡’的地方,一个宁静而又惬意的地方。”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的是仪陇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引进人才潘永兵,今年是他在仪陇工作的第3个年头。

时针拨回到2018年7月,仪陇县在网上发布人才招引公告, 引起了当时在甘肃兰州一家国企工作的潘永兵的关注。经过组织层层考核,潘永兵成为仪陇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急需紧缺人才。初来乍到, 潘永兵便感受到了仪陇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组织安排入住免费公寓, 设施一应俱全,拎包入住。”潘永兵说。同一年,潘永兵的妻子作为医疗方面的人才引进到仪陇县人民医院, 收获了爱情与家庭, 潘永兵对未来更加满怀激情:“要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人才, 工作上必须再鼓干劲、干出亮点。”

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已然成为仪陇引进人才的真实写照,这与仪陇县人才服务工作密不可分。据了解,该县设立了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各用人单位建立了人才之家,职能部门设立人才服务窗口,构建起组织人社部门统筹、职能部门配合、用人单位实施的“链式服务体系”。在全市率先开通了24小时人才服务专线,提供贴心的“一键式”居家生活服务,成立了仪陇县“青年干部人才沙龙”, 建立互助交流平台,定期开展交友联谊、素质拓展、读书研讨等活动。

拓宽渠道 让有为者有位

青科宇, 西南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 作为仪陇县第一批引进人才,2014年到仪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2015年10月, 青科宇被选派到新政镇九道拐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工作中,青科宇苦干实干, 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2017年, 青科宇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2019年9月,仪陇县委组织部选拔优秀第一书记在乡镇担任领导班子成员, 经过民意测评、谈话、面试、考察等环节,青科宇脱颖而出,成为铜鼓乡副乡长。

仪陇县通过上挂下派、跟岗锻炼、定向培养等方式,提升人才素质, 拓宽成长渠道,对优秀人才予以倾斜,让有为者有位。近年来,该县对口遴选26名专业人才到浙江磐安县定向培养,推荐10名优秀人才到中省市顶岗学习,选派12名人才到村担任第一书记,39名人才担任驻村工作队员;3名引进人才被提拔为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2名优秀人才提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让人才安身安心安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要持续推动人才政策创新突破和细化落实,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仪陇县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仪陇记者站 马永红 胡佳强文/图

新闻推荐

川北古民居诉说老宅情怀

新政古镇川北古民居原貌。改造后,新政古镇一处川北古民居。□邓坦妮特约通讯员唐明平文/图三里之城,七里之郭,坐落...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腹外疝手术的价值2021-03-30 00:58
评论:(仪陇县坚持人才强县战略 推进“帅乡英才计划”英才聚德乡 发展添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