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老人家不要急,我送你回家”

来源:肥西报 2021-04-12 08:37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傍晚,天色阴沉,雨一直在下。一个穿着蓝色塑料雨衣,脚着短胶鞋,面色凝重、眉头紧锁的老太太,匆忙走进三河镇建设社区服务大厅,对着社区工作人员,说着让人听起来不太明白的话,大家都一脸茫然。

看到这个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姚文琴急忙上前询问,但老人说话又快又难懂,让她也十分无奈。于是,她端来一杯热水,请老人坐下,平复一下心情,然后细心地倾听老人诉说。在同老人的寒暄中,她渐渐了解到,原来,老人不是本地人,几十年前从外地嫁到肥西,所以话语里还夹杂着比较浓重的方言,让人很难听得懂。老人70多岁了,老伴已经81岁,膝下一子一女,都在外打工。因为和老伴拌了嘴,一气之下就选择了离家出走,可是路况不熟,迷了路,心里十分着急。所幸的是,老人虽然不认识路,但还知道家的地址。老人岁数这么大,天色已晚,外面下着冷雨,气温又比较低,考虑到这些,姚文琴决定自己开车把老人送回家,“老人家不要急,我送您回家"。临行前,她还不忘开导老人,“您这么大岁数,孩子们也不在身边,回去后和老伴好好过日子,下次可千万不要再闹脾气就离家出走啊。"听到这,老人先是笑着答应了,慢慢地眼眶就有些湿润。“今天幸亏遇到你们这样的好人,要不然我就急死了。"老人激动地说。

就这样,在绵绵的春雨中,姚文琴开着车将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演绎了一个发生在水乡古镇春天的温暖故事。 (许听涛)

新闻推荐

冠心病、心绞痛、心梗的区别

□仪陇县人民医院陈祥云生活中我们总能看到十分相似的事物,可能是秋天飘落的几片树叶,可能是冬天落下的几片雪花,还有可...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家不要急,我送你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