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营山建立47个贫困村党总支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28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杨汉国记者 李国富)近日,营山县木垭镇建档立卡贫困村中心村党总支在该镇会议室正式成立,来自该镇月枷、土祖、锡山3个村的党员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党总支领导班子。至此,该县建立了4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心村党总支。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功能,为全县整体脱贫奠定坚实组织基础,营山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县有两个及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的乡镇建立党总支。按照村级自治机构不变、行政区划不变、基础设施和公共财物所有权属不变、债权债务关系不变的原则,且符合设置党总支条件的乡镇依托一个基础好、辐射强的贫困村成立中心村党总支,各村党支部和产业党支部均隶属于党总支。

营山县委组织部部长贾敬铣介绍说,中心村党总支的设置本着依法设置、因地制宜、便于工作、服务发展的原则,将围绕3项功能发挥作用。一是强化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以及党员大会决议;讨论决定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事项;领导各村加快产业发展,形成相对集中、具有优势规模的跨村主导产业,提升发展水平;领导村民委员会及各类群众组织开展活动;抓好总支自身建设和各支部、党员队伍建设。二是强化产业党组织的主体互动作用。各产业党组织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围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高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通过产业协会或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等纽带,加强产业内部、产业之间互促互支,延伸服务领域,增强服务功能。三是强化村党组织与村民自治委员会的整体联动作用。各村民委会在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赋予的职责,落实党总支决议,抓好本村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协助产业党支部、党小组发展产业、开展工作,并积极探索推进农村区域化管理的新模式新机制。

新闻推荐

上期未回复帖文追踪

一、红绿灯停摆多日无人管?发帖时间:11月6日帖文点击率:2080网友“出人头地”:高坪区物流大道和林海北路交界处红绿灯已停摆好几天了。该路段道路宽敞,车速较快,电动车穿行其间特别危险。...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营山建立47个贫困村党总支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