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全市已建成729个“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28 06:32   https://www.yybnet.net/

4月5日,笔者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院推广建设“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利用大数据和现代信息技术,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我们已在营山县展开‘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成效明显,并逐渐在全市铺开。目前,全市‘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已建成729个。”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能有效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构建起基层全覆盖、上下一条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通过采集大量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让大数据可视化,为党委提供决策参考,服务党的建设,建起一边联系党委、一边联系群众的纽带。同时,为群众提供在家门口、掌心里、指尖上表达诉求的新渠道,创新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新方式;利用现代科技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将社会矛盾控制在属地、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介绍,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全市统筹、县为单位,在市、县(市、区)分别建设一个集信息集成、动态分析、综合研判、风险预警、多端融通等功能的大数据云平台,并分级建立政法专家库、接访人员和网格员管理库等;编制综合软件,实现数据储存、运算和分析,为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监督提供支持。在市、县、乡、村分层分级布建信息采集、数据应用、综合服务网络,整合资源,连通党建远程教育平台、政府云平台、行权平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政务公开和司法公开平台等相关信息化平台,实现数据交互共享;在市、县(市、区)设远程视频咨询接访中心和法律监督中心,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远程视频咨询接访终端,实现网上信访接待、矛盾化解、转接分流、监督反馈、司法审查等;在重大项目、重点领域设检察官服务站,安装可视远程服务终端,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跟着发展走,服务“155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

新闻推荐

5·20 营山马拉松 相约美丽田园赛道

4月23日,绿地·2018营山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望江宾馆举行。本届赛事将于5月20日在南充市营山县鸣枪起跑,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活...

营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营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已建成729个“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