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为“南充造”放飞梦想———回访“感动南充2016”十大新闻人物屠建国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6-07 03: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奎见习记者 伍罗文博 文/图

位于营山工业集中区内的四川精丰机械有限公司,3万余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建成。6月6日上午,该公司董事长屠建国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下个月,公司将安装设备,建设第一条生产线。

四川精丰将承接广州精丰机械有限公司的产业转移———屠建国计划将生产大本营迁回南充,广州则作为与国际、国内对接的前沿阵地。届时,四川精丰将成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供应商,并被纳入中国中车的管理范围。“这将大大提升南充制造业的影响力。”屠建国说,对于公司和个人而言,这将是一个新起点。

人物档案

屠建国,营山县丰产乡人,广州精丰机械有限公司、四川精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四川商会副会长、广东南充商会副会长、广东营山商会会长。

1993年, 他从当地一家国有企业辞职,南下闯广东,从月薪500元的车工干到年薪50万元的公司老总。

2016年4月, 他回乡投资8亿元创建四川精丰机械有限公司, 将营山打造成重型制造业生产基地。2017年1月,他被评为“感动南充2016”十大新闻人物。

A 南充基地下月开始安装设备

屠建国说,获评“‘感动南充2016’十大新闻人物”,对自己来说是鼓励更是动力。

如今,广州精丰公司新上了一条盾构机生产线。屠建国说,为了在事业上取得新的突破,公司组织了强有力的技术攻坚队伍,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技术攻关、反复测试,终于突破了盾构机生产的核心技术,公司生产的各型盾构机正走向全国市场,用于地铁、铁路、高速公路、海底隧道施工。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屠建国带领的广州精丰公司产品远销美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印度、越南等共80余个国家,年产值达2亿元。

广州、南充两地的事业齐头并进。屠建国说,按照设计,南充生产制造基地———四川精丰公司生产线将从德国采购,一期主要生产4个环保系列的设备,以及通风管道、折弯设备、冷轧设备、折弯剪板等100余个品种。其中,4个环保系列产品为餐饮业垃圾处理设备,污泥、污水处理设备,开矿、采沙泥水处理设备,油田垃圾处理设备。

“南充基地的设备已陆续采购到位,目前设备已经运到广州,7月份运到南充开始安装。”屠建国说,生产线完成安装就投入生产,到时南充将成为精丰公司旗下一个大型的生产制造基地。

据了解,南充精丰建设共分为三期,总投资8亿元。一期投入3亿元,建成厂房3万平方米,办公室3000平方米,员工宿舍楼10栋,满足上千名员工生产、生活;二期则新建生产线;三期主要建成生产非标生产线。“我们计划在南充基地完成后,将生产大本营迁回南充,广州则作为与国际、国内对接的前沿阵地。”屠建国说,按照计划,在南充制造的产品,70%用于出口,30%内销。

B 联手中车提升南充制造影响力

“这两年,公司赶上了发展的新时代,国内市场快速拓展,国外市场日益扩大。”屠建国说。

1993年,36岁的屠建国怀揣350元,只身一人南下闯荡广东,当时他没有想到会取得如今的成功———他创建的广州精丰机械有限公司从生产卷板机、折边机、辘骨机等五金板材成型设备到如今建成8条生产线、员工200余人,产品100余个、远销80余个国家,年产值达2亿余元。

如今,屠建国还在积极实施另一个梦想,并且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

“经过精益求精抓质量,以及3年时间的合作,如今,广州精丰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合格供应商,成为了这家供应轨道交通装备‘国字头\’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屠建国说,广州精丰公司生产出来的电机外壳,因尺寸要求精准,并且一次性加工成型,技术含量和要求非常高,“电机外壳产品的质量已经中国中车严格检验,完全达标。”

现在,屠建国正计划将电机外壳生产线回迁至南充生产制造基地。“建设这一生产基地,设备需要从德国进口,投入在2亿元左右。”屠建国说,他正在全力筹集资金,力争尽快实现这一项目在南充落地,尽快实现产品在南充基地的量产。实现量产后,预计仅这一项产品的年产值就会突破1亿元,同时还可以承接中国中车的其他产品的生产制造,实现产值的最大化。

“提供给中国中车的产品实现南充生产后,南充基地将被纳入中国中车的管理范围,这将大大提升南充制造业的影响力。”屠建说,对于公司和个人来说,这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新闻推荐

倒卖信息赚了6000元 被判徒刑还处罚金2万

■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营山县男子刘老六,在近两年时间内,从他人手中购买或获取南充各楼盘购房户个人信息达45万余条,用于...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南充造”放飞梦想———回访“感动南充2016”十大新闻人物屠建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