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守住绿水青山 守护生态底线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1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伍罗文博/文 陈村铭/图)8月8日上午,记者用镜头定格下营山县明德乡干洞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如图)。当天,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自今年开展“守护绿川2号行动”以来,南充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向盗伐林木说不,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守护生态林业底线。

今年3月14日,南充市“守护绿川2号行动”全面展开。为保证深入推进有成效,专项行动期间,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各地进行督导,并立案查处了一批破坏森林资源的涉林案件。

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快侦、快破、快诉要求,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南充市立案查处森林刑事案件18件,其中盗伐林木案件2件、滥伐林木案件6件、非法收购盗伐滥伐林木案件1件、森林火灾案8件、非法收购植物案件1件,林业行政案件192件。

新闻推荐

烂泥村变了样 村民盼望改村名

■记者孙林/文余中华/图7月8日,一则名为《全体村民的心声!恳请营山县委领导将明德乡烂泥村村名“烂泥”改掉!》的帖子...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住绿水青山 守护生态底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