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流动性趋宽松 理财收益小幅走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1-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12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出现小幅“翘尾”,但今年 1 月以来,再度出现回落。在融360分析师看来,央行全面降准即将实施,意味着整体流动性宽松的趋势不改,接下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小幅走低。“由于银行理财收益率很可能会继续下降,所以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建议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不仅收益率更高,还可以锁定当前的高收益,不受收益下降影响。”

本周,《金融投资报》记者继续根据不同的投资门槛,从各家银行筛选出部分理财产品,以供参考。

■本报记者 吉雪娇

理财市场:收益率继续小幅走低

据普益标准统计,本周(1月14日-20日),西南地区共241款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6%。其中,有174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

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低投资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48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其中三星产品5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四星产品 64 款 , 平 均 预 期 收 益 率4.62%;五星产品3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

本月,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小幅走低。上周(1月5日-11日),274家银行共发行了1576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87家,产品发行量增加426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33%,较上期减少0.02个百分点。

具体到各省,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中,31个省份产品收益率均环比下降;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中,16个省份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5个省份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黑龙江、吉林、辽宁,分别为4.09%,4.09%,4.07%;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天津、广东,分别为4.30%、4.30%、4.30%。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投资期限1年及以上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依然是最高的,为4.6%,其次是6-12个月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 4.54%,此外,投资期限在3个月以下、3-6个月的产品分别为4.35%、4.49%。

低门槛理财:5款产品预期收益率“破5”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破5”为5款。

其中,四川天府银行发行的“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2号(新客专享)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3%,位居头名。仅次其后的是长城华西银行发行的长城理财之异地分行专属财星高照 2019-001 期理财产品、恒丰银行发行的丰利系列2019年第9期(新客户专属)产品、哈尔滨银行发行的丁香花理财富赢201901号12期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5.1%、4.98%、4.98%。

此外,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色攀枝花系列“锦上添花”第70期产品、绵阳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诸葛”理财2019年第9期产品、天津银行发行的2019汇富计划36期产品、华夏银行发行的华夏盈·新盈28号90天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新客新资金190102期产品、四川营山农村商业银行发行的绥鑫宝·创赢第5期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在4.8%-4.9%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10款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5款投资门槛均为1万元,为资金有限的稳健型投资者提供了选择空间。

从投资期限来看,上述产品中,投资期限在100天以内的为5款,分别为“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2号(新客专享)、长城理财之异地分行专属财星高照2019-001期理财产品、华夏盈·新盈28号90天产品、“薪满益足”新客新资金190102期产品、绥鑫宝·创赢第5期产品。此外,有3款产品投资期限均在300天以上,分别为丁香花理财富赢201901号12期产品、“诸葛”理财2019年第9期产品、2019汇富计划36期产品。

中高门槛理财:最高预期收益率5.05%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26款中高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破5”的为2款。

其中,中等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不含))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2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其中三星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8%;四星产品 4 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五星产品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2%。

具体来看,本周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18377-高净值客户专享)、包商银行发行的“鑫喜”系列之汇嘉194008人民币理财产品、交通银行发行的得利宝·交银添利沪社14号产品,分别给出了4.75%、4.75%、4.6%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高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4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9%。其中三星产品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四星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2%;五星产品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2%。

如投资资金在此范围内,本周哈尔滨银行发行的丁香花理财富赢201901号26期(高净值)产品、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372期高净值(私享)新客款产品、渤海银行发行的2019年渤盛43号产品,分别为 5.05%、4.75%、4.7%。

新闻推荐

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

●本报记者唐甜近段时间,嘉陵区龙蟠镇毛家沟村6组村民吉素英特别开心。原来,政府把她家房子纳入C级危房改造范围,对旧房...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路通富裕来2019-01-10 00:00
评论:(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流动性趋宽松 理财收益小幅走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