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20家“城区不受欢迎门店”被通报批评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杰)日前,营山县召开 2019年城市建设管理暨“四城同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对2018年度“四城同建”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第五届最美城管人、星级门店等进行表彰的同时,对20家“城区不受欢迎门店”等进行了通报批评,把会议开出了辣味,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3月,营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创建办)、营山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治理办)出台《关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星级门店”和“城区不受欢迎门店”评选的通知》,明确程序、评选条件。

“城区20家不受欢迎门店”由该县创建办、治理办从市民推荐名单中筛选,安排专人核查,交绥安街道办组织群众评议,然后提交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市民代表进行多方评议,最终确定的。

据了解,被通报的商家涉及餐饮、废品回收、水果经营、百货销售、维修加工等行业,“不受欢迎”主要表现在“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店铺内外环境卫生较差,长期占道经营且不听劝阻,影响恶劣等。

“为促使县城各门店全力改善店铺环境卫生,推动‘四城同建’暨环境治理工作再上台阶,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全民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我们在县城全面开展了城乡环境治理‘星级门店’和‘城区不受欢迎门店’评比活动,达到评星鼓励一街业主,评差警醒全城商户的目的。”该县创建办、治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绥安街道办及各社区将对“城区不受欢迎门店”开展文明劝导和专项执法,督促整改到位。

新闻推荐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 南充市企业家协会关于南充市第三届(2017-2018)优秀企业家评选结果的公示

经评审团暨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办公会评审通过,南充大蓉和筷乐兄弟联盟企业董事长于烈阳等同志被授予“南...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家“城区不受欢迎门店”被通报批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