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六个严禁 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05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斐)“我郑重承诺:绝不以‘升学宴’‘谢师宴’名目,宴请管理和服务对象,收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7月31日,营山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紧盯暑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随后,该县各级各部门、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郑重签下《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当前,正值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发放高峰期,营山县纪委、监委向该县党员干部提出“六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以“升学宴”“谢师宴”名目,宴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其他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非亲属人员,收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严禁大操大办、委托或授意他人代办,分批次或多地点变相大操大办;严禁利用“升学宴”“谢师宴”向个人、机构索取资助等其他方式借机敛财;严禁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利用公款、公车、公物等操办宴席,用公款、公车带子女旅游、送子女入学,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因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擅自放假或影响正常公务活动、机关工作秩序。

8月2日,笔者从该县纪委了解到,即日起,该县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问题。同时公开举报电话,广泛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对违规党员干部将依纪立案审查。

“县纪委监委将组织力量对全县酒店等餐饮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持从严从快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迁就姑息。对因监管教育不到位,致使本地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四川营山警方通报:一村民将父兄嫂弟捅伤 遭反抗后伤重不治

警情通报微博@营山公安?图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公安局官方微博7月31日晚间通报,7月30日9时许,营山县双流镇双店村3组发生一起...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个严禁 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