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立德树人 层层互动 市关工委创新教育形式讲好“三个故事”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0 02: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建顺)1月9日,记者从市关工委获悉,去年以来,市关工委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创新教育形式,开展“千名五老讲中国故事、南充故事、初心故事”教育宣讲活动,激发了全市青少年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不懈努力的动力。

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9年初起,市关工委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级机关关工委按照宣讲能力突出、经验丰富、富有感染力等标准,精选一批五老宣讲员;市关工委选派5名驻会老同志和2名省“关爱明天”十佳五老组成市级宣讲团。全市共组织宣讲团226个,五老宣讲员达1358名。市关工委统一确定宣讲主题和宣讲重点,中国故事重点讲述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引导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南充故事重点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南充市交通、人民生活和大城崛起的巨大变化等故事,引导青少年热爱家乡、励志奋斗、将来建设家乡;初心故事重点讲述先进五老坚守初心、奉献爱心的感人故事,引导青少年树立初心、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2019年5月24日,市关工委在南充高中举行启动仪式和首场宣讲。市关工委执行主任任德俭要求,希望五老讲故事要讲究方法,注重细节,生动感人,让青少年易于接受,收到实效。

“千名五老讲故事”活动启动后,各地层层开展宣讲活动,深受欢迎、反响强烈。在五老示范带动下,广大青少年动笔写感想、上台作演讲,老少互动,形成将活动引向深入的良好局面。市关工委宣讲团先后到各县(市、区)、四所高校进行15场宣讲;各县(市、区)积极行动,开展宣讲活动。营山县关工委五老在12个片区宣讲,2.43万名学生聆听故事。80多岁的仪陇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张思智,深入学校宣讲,弘扬“两德”精神。顺庆区关工委原执行主任胡亨霖宣讲中国故事,学生非常感动,掌声经久不息。全国道德模范、省“十佳”五老杨友贵到南部中学讲述初心故事后,一个小女生紧紧拉着她的手说:“杨老师,您是我的榜样,我想和您合影,长大后我也要做像您这样的人。”

目前,全市1358名五老在726所学校及部分乡镇、机关和村(社区)进行了1568场宣讲,21.6万名青少年现场聆听。同时,组织3.2万名学生参加“我为祖国点赞、我为南充点赞、我为坚守初心点赞”演讲比赛,20.5万名学生参加征文活动,在全市形成老少互动讲故事、学生争相写感想的生动局面。

新闻推荐

迎新春文艺汇演 自编自演好戏连台

(记者唐甜)2019年12月27日下午,高坪区文化艺术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南充市法院系统举办的“法徽闪耀践初心”南充法院献...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古今绝味黑山羊2019-12-26 02:04
猜你喜欢:
评论:(立德树人 层层互动 市关工委创新教育形式讲好“三个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