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落实防控措施 抢抓项目建设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在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的同时,营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目标不变、 任务不减、影响降低,以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细化落实扶持举措,出台支持项目开工复工政策,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10件大事”开工复工率100%

3月9日一早,记者与营山县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叶勇一道, 来到营山县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 但见一个高大笔直的烟囱巍然耸立,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营山县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位于回龙镇团山村,目前正在实施的是一期工程营(山)蓬(安)仪(陇)三县城镇废弃物集中处置项目。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6月完成主体工程,下半年投入使用。

营山县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营山“10件大事”积极推进的缩影。 为保证有序开工复工, 营山分级分类指导各项目施工单位做好疫情日常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落实专人进行一对一指导, 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为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截至2月29日,营山县“10件大事”的13个支撑项目中,应开工复工项目12个, 实际开工复工12个,开工复工率100%。

计划实施153个重点项目

2018年11月启动实施的营山县“城市双修”工程是市级重点项目, 也是营山城市建设史上投资最多、难度最大、体量最大的综合项目。3月10日下午, 记者在营山县城翠屏西路项目建设点看到, 宽阔笔直的路基已经成型,延伸远方。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工地于2月8日正式复工。项目复工前, 就提前做好了防控工作的相关准备, 对所有建设人员实行严格排查, 建立人员信息档案, 并进行防控和安全施工业务培训。

位于县城一环路北段的芙蓉水镇文旅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 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叶勇介绍, 为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 推动项目开工复工, 营山县成立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协调服务工作小组,规范复工复产程序, 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项目尽快开工复工。

2020年,营山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3个。其中,省级重点项目4个, 目前已经全部复工。37个市级重点项目中,续建项目25个, 已经复工24个;新建项目12个,开工7个。其它县级重点项目(不含省、市级重点项目)中,应开工复工58个,实际开工复工58个。

强化保障力促项目复工

1月25日,大年初一。正在成都与家人团聚的彭勇接到来自营山的电话,“感染科大楼要紧急启用, 你的假期可能要泡汤了。”接到电话,彭勇二话不说,第二天就驱车前往营山。

彭勇是营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 营山县决定紧急启用尚未投入使用的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感染科大楼。 彭勇和同事们接到通知后, 赶紧组织工人参与到项目建设中。 经过连续施工,大楼如期交付使用。

“我们新春伊始就启动了外地企业家和项目高管提前回营计划, 为开工复工赢得时间。”叶勇介绍,为确保项目有序复工复产,营山制定出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的通知》《建筑工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等文件,逐一明确疫情防控政策、 复工复产要求。建立健全“1+N”联系制度,压紧压实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责任。该县积极优化审批流程,对急需审批的事项采取网络、视频等技术手段开展项目评估评审,加快完备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动新建项目尽快开工。据统计, 外地企业家和项目高管团队约有100余人提前回到营山。

营山记者站 张雷 文/图

新闻推荐

梁卫民:把忠诚写在抗疫一线

●彭杰刘森林秦璇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也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营山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防控措施 抢抓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