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执笔抗疫 为警发声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18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无数公安民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他们中有这样一种警察,用手中的笔战斗,用镜头致敬英雄,不断传播正能量,真实地记录广大民警辅警的战“疫”故事。

刘森林,营山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他蹲驻疫情一线,白天在前沿阵地挖掘抗疫先进事迹,采拍感人照片,捕捉动人画面,夜晚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电脑前,反复地敲打键盘,讲述那些最真实、最生动、最感人的防疫故事,发出公安抗疫“最 强音”。

抗疫“笔头”挺在最前面

为了把“战疫”前沿的故事讲述好, 刘森林戴着口罩来往穿梭于各检疫站点, 跟着基层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一部相机一支笔, 用文字和照片见证着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

2月1日,营山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被确诊, 骆市派出所95后女民警任爽不惧感染风险, 连续奋战11个日夜,为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弘扬任爽的先进典型事迹, 刘森林立即奔赴疫情相对较重的骆市镇游乐村,用“镜头”战斗在疫情最前沿。

途中,好友提醒刘森林,那个地方都有很多人被居家隔离了, 采访任爽你难道不怕被感染隔离吗? 对此, 他笑着说:“怕,哪个不怕,但只要能把这朵铿锵玫瑰的先进事迹挖掘出来、宣传出去,就算被感染,我也要去!”目前,经过刘森林的采访挖掘,任爽的事迹相继被国际在线、中国网、四川法治报、四川电视台IPTV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个人第一次被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

愧对亲情却不愧使命

1月24日, 刘森林一家三口本打算回南充过个新年。但看到疫情蔓延,各级领导和战友们都纷纷返回岗位, 他又“食言”了,看着妻儿失望的表情,他不舍地把他们送回顺庆的乡下老家,安顿好后,9岁儿子拉着他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这个问题儿子也不知问了刘森林多少次,但他每次都回答到:空了就回来!身在农村的父母听说他不在家吃团年饭, 虽然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还是选择理解支持儿子的决定。 刘森林内心百感交集,这些年父亲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差,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当然期盼和他拉拉家常、聊聊工作,想到这些,他强忍泪水,但没有和父亲作过多解释。

“我所有的战友都义无反顾地奋战在防疫一线,作为宣传干部, 我必须返回岗位,在第一时间把他们的艰辛、他们的故事宣传出去,这是我的任务。”刘森林将家人安顿好后,毅然驱车再次赶回单位,坚守在“疫线”宣传岗位上。

春节里的方便面故事

由于春节后县城商店相继关门,刘森林作为外地民警,吃饭成了最大麻烦, 由于很多时候忙到错过了饭点, 等到胃肠咕噜的时候, 才想起该去泡一碗方便面充饥。

“春节期间, 他连续奋战在‘战疫’前线,创下了我们部门连续18个日夜吃方便面的记录。”谈及刘森林, 同样是营山县公安局宣传民警的谯枫深有感触。对此,刘森林半开玩笑地说:“待抗疫胜利后,要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就叫‘春节里的方便面’”。

为了充分挖掘这些先进典型,讲好全警防“疫”故事,刘森林和战友一起直面感染风险, 将全部的身心和精力投入到了防疫一线。截至目前,他负责策划、汇编、审核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00余份; 在单位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信息12期, 总点击量达45000余次;发布微博60余条,原创28条,总阅读量达30余万次;协助制作宣传小视频8个,向中央、省、市媒体投送稿件10余篇;采拍先进事迹12次,收集图片、影视资料300余份, 讲述先进个人20余人次,集体2个。

“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拍好每一个战‘疫’镜头,写好每一篇战‘疫’稿件,发好公安战‘疫’最强音!”采访最后,刘森林如是说。 黄桐熊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新闻推荐

暗访抽查食品企业 确保食品安全可靠

(记者李然)3月1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证食品安全可靠,连日来,该局对多家食品...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笔抗疫 为警发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