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74 营山县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13 06:5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上半年,营山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污染防治,狠抓中省环保督察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整改,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今年营山出台了《营山县2020年大气质量管控方案》《营山县流江河流域2020年1-5月水质管控方案》《营山县水环境质量考核办法(试行)》《营山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同时,营山大力推进水、大气、土壤等污染精细管控和精准治理,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通过加强流域小水电站生态流量数据调度监管,加快推进流江河达标整治一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开展114个乡镇出入境断面考核,加强已投运60个城乡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督促工业企业、畜禽养殖业和涉水散乱污行业落实水污染治理等水环境管控治理措施。2020年1-6月,该县流江河国控断面水质月均值达上级考核的Ⅲ类水质标准,与2019年同期相比提高1个水质类别,比2019年又提前3个月达标。

通过严格落实《营山县2020年大气环境质量管控方案》,开展2019年排查出的422个污染点源防治成果回头看,监督指导砖瓦行业、加油站、汽修行业、商混搅拌站、工业园区企业等规范运行环保设施,对污染源采用无人机巡拍监控,新启动实施一批城区周边居民柴火灶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加强秸秆、腌腊制品、垃圾、烟花爆竹等禁烧、禁熏、禁燃“三禁”的宣传教育、现场巡查和督查督办等大气管控治理措施。今年1-6月该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74,与2019年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大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陈晨)

新闻推荐

营山积极构建县域共同体教育联盟城乡学校携手 创办一流教育

(涂宏彭杰)6月30日,营山县希望初级中学校与该县大庙完全小学校开展主题为“共享、互助、研讨、提高”的联合教研活动。“这...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74 营山县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