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南充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当“保护伞”获刑3年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8-0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7月30日,营山县法院依法对一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公开宣判,被告人罗某某、王某某被依法判处刑罚,此案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被告人罗某某、王某某系同乡,10余年来,二人关系密切。2017年4月至10月,罗某某任某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期间,伙同王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插手、过问李某、马某、何某某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7次共计收受贿赂38万元,罗某某实得36万元,王某某实得2万元。2017年4月,王某某在帮助罗某某收受贿赂时,隐瞒数额,个人收取5万元。2017年7月至10月,王某某透露其和罗某某在检察院有关系,以可以帮忙活动为由向马某某索贿17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其行为侵犯了正常的工作秩序和廉洁制度,构成受贿罪,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王某某在罗某某受贿过程中,帮助犯罪,二人构成受贿罪共犯,罗某某系主犯,王某某系从犯。被告人王某某利用他人职务或原职权上的便利条件和影响力,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的财物数额较大,构成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罗某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被告人王某某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被告人罗某某、王某某违法所得依法予以没收,由收缴机关上缴国库。

李晓玲 梁松柏 记者 牟廷河

新闻推荐

营山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三个聚焦”“三个重点”“三个准备”筑牢“安全堤” 打赢防汛减灾仗

●邓斐7月21日晚上7时至22日凌晨5时,营山县遭遇强降雨,局部大暴雨。全县35个雨情监测站点,有12个超过100毫米,其中,最大降...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当“保护伞”获刑3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