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寒门学子考上大学 暑期打工挣学费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8-20 01:27   https://www.yybnet.net/

8月以来,由共青团南充市委、南充晚报社联合主办的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启动后,引起极大 的 社 会 反 响 。“我很希望能有机会读大学,希望能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今后,我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昨(19)日,家住营山县骆市镇建通村的冯健告诉记者,他希望爱心人士能帮他跨进大学校门。

从小到大 学习不用大人操心

冯健的高考成绩是495分(文科), 第一志愿填报了西昌学院,这让全家人都很高兴,但大学学费让一家人犯了愁。近日,冯健得知团市委、南充晚报正在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便报名申请资助。

昨日,记者联系上冯健,冯健给记者讲述了他家中的情况。“我奶奶在很多年前就患上了尿毒症, 家里为她治病花费了很多钱。”冯健说,他的父母目前在广东佛山打工, 他还有一个姐姐, 在西华师范大学读大学, 每年要支付几千元的学费。 父母打工挣的钱除了支付奶奶的医药费和负担姐姐的学费,所剩的钱勉强能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

“看到父母如此辛苦,负担这么重,有时甚至想早点出去打工挣钱,但又不愿意放弃读大学的机会。”冯健告诉记者,为了减少家中的开支, 他非常节俭,从不乱花钱。从小到大,他都努力做到不让父母操心他的学习。“我一直坚信要把握住机会,不断地努力,我相信我能考取优异的成绩。这次考试总算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冯健说,大学学费加上住宿费、生活费等,是很大的一笔开支,如果能顺利跨进大学校门,他会利用业余时间去勤工俭学。

自食其力 打暑假工挣学费

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考上大学的冯健没有像其他同龄人那样享受高考后的假期。8月, 他赶到重庆一家工厂去打暑假工。“这个工厂是做组装电脑外壳的,每天上午8点,我就要开始工作,非常辛苦,挣钱的艰辛更让我体会到生活的不易。”冯健告诉记者,一个月时间能挣3000元左右,想到能为自己赚到3000元的学费,他认为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结束一个月的暑假工后,冯健打算预习一下大学要学习的内容。冯健告诉记者,那些成绩好的同学, 不知背地里下了多少功夫, 要想考出好成绩就不能松懈。“从小生活在农村,让我具有很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我一直对自己要求严格,在遇到困难时,绝不轻言放弃, 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 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表现出来。”冯健说,他希望自己有机会和其他同学一起坐进大学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如果他能跨进大学校门,他一定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南充晚报记者 杨真

贫困生档案

姓名:冯健

家庭地址:营山县骆市镇建通村

家庭情况:冯健的奶奶体弱多病,多年前就患有尿毒症, 需长期治疗,医药费是家中一笔较大的开销。父母在广东佛山打工,外出打工只能干体力活, 经济收入较低。冯健的姐姐在西华师范大学读大三,父母打工挣的钱除了支付奶奶的医药费还要负担姐姐的学费,所剩的钱勉强能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他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对他们家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跨进大学校门。

毕业学校:营山中学

高考成绩:495分

第一志愿:西昌学院

新闻推荐

营山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三个聚焦”“三个重点”“三个准备”筑牢“安全堤” 打赢防汛减灾仗

●邓斐7月21日晚上7时至22日凌晨5时,营山县遭遇强降雨,局部大暴雨。全县35个雨情监测站点,有12个超过100毫米,其中,最大降...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培训班开到家门口2020-08-10 00:33
评论:(寒门学子考上大学 暑期打工挣学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