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营山举办“工匠杯”公路养护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20 03:40   https://www.yybnet.net/

龚学敏和王忠没想到,在职业技能大赛中一举夺下一等奖!龚学敏和王忠是营山县公路局应急保通中心的职工。业内人士认为,两人此次出色的表现,也折射出营山养路人的整体素质。

为提高职工公路养护技能,加强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水平,7月30日上午,由营山县人社局主办、县公路管理局承办的“工匠杯”公路养护职业技能大赛,在G244乌津线徐家至回龙段举行。来自全县公路养护战线的15支队伍、30名选手同台竞技。县人社局副局长蒋洪斌到场指导。

据该县公路局宣教股王春艳介绍,本次竞赛围绕公路路面机械化养护技能开展,作业项目为沥青路面坑槽修补。比赛要求每组2名机械操作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此举不仅考察公路养护队伍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也检查他们是否遵守施工安全、操作规范、文明作业等。

在实际操作环节,15支队伍均推选最优秀的选手出战,来到提前布控好的比赛现场。一时间,现场机器轰鸣,队员们争分夺秒,放样切割、清理基槽、冷料填补、路面压实……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注重细节、严守规程,有条不紊地完成一道道工艺,展现出了高水准的竞技状态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裁判组成员严格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着近年来公路养护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对公路队伍养护技能水平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希望通过比赛达到切磋交流、赛学相长的目的。”营山县公路管理局局长王宇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通过比赛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工作,推动公路管养事业再上新台阶。

营山县公路局现有职工73人,养护总里程407公里。其中,国道34.6公里,省道230公里,县道128.7公里,另有10余公里城区道路。近年来,营山县深入推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在公路养护中坚持高强度保障、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高水平养护、高效率运营。2019年成功创建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本版稿件由 李波 文/图

新闻推荐

推进一体化规模化标准化养殖营山建起378个生猪“工厂”

(杨汉国文剑)8月8日,笔者在位于营山县回龙镇板桥村境内的营山温氏增产种猪场看到,一栋栋功能各异的“厂房”整齐排列在群...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培训班开到家门口2020-08-10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营山举办“工匠杯”公路养护职业技能大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