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加力加压抓落实 全力推进“100件大事”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1-14 01:57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虹 柴梓嫣

全力抓好“100件大事”是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和“主抓手”。“100件大事”中,市本级10件大事、9县(市、区)各10件大事。今年,全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100件大事支撑项目建设,向着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持续掀起你追我赶的高潮热潮。

全速推进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完成总工程量62%

作为连通顺庆和高坪的重要通道,将军路嘉陵江大桥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11月9日,记者来到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嘉陵江东岸和西岸都是机器轰鸣、焊花朵朵,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分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大桥正在进行桩基钻孔、主桥挂篮悬臂现浇、预应力张拉、引桥现浇梁钢筋绑扎、盘扣式脚手架搭设等施工作业。”顺庆区城乡建设局现场工作人员何松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桩基完成98%、承台完成82%、桥墩完成43%、桥梁完成28%,累计完成投资约5.8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62%。

在距离将军路大桥不足两公里的南充市双创中心建设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双创孵化中心和学术报告厅两栋大楼已经拔地而起,公寓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综合服务中心已经完成土方开挖,开始做垫层基础。

“目前,整个18000平方米的地下室施工已经完成13000平方米,双创孵化中心今天能完成第八层施工,学术报告厅正在做第二层,连廊通道已经完成50%。”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市双创中心项目施工方执行经理伍波说,目前,市双创中心项目部正在全力冲刺四季度,项目采取分区分段施工,分为7个大区、14个小区,每天140余名工人坚持12小时工作制,并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力争将耽误的工期赶回来。

市代建中心副主任李文君表示,到2022年,市双创中心全面完工后,将打造成为南充一流的创业孵化平台,吸引创业团队、小微企业、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入驻,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智力支撑。

现场办公 项目业主方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

当天,记者走进南充高中高坪校区的建设现场看到,整个项目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各处塔吊交叉施工,数百名工人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手上的工作。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90%,二次结构也已完成了10%。”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高高坪校区项目负责人张勇介绍,为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每日参与施工建设的人数超过600人次,每日消耗钢筋约200吨、浇筑混凝土约300立方米。

挂图作战促施工,倒排工期抢进度,在南充的项目建设现场也成为一种常态。南高高坪校区通过实行三班倒(24小时作业)以及增加机械投入和使用时间、制定项目临水临电保障计划,严抓安全文明施工等措施加快项目建设。

“我们还编制了雨季施工方案,如遇下雨天气,除了会给各施工班组发放雨衣等防雨器具,还会通过调整作业时间等措施来抢抓工程进度。”张勇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进市中心医院下中坝院区、三环电子研究院、清泉寺文化小镇打造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发现,施工方管理人员均严格“一线工作法”,坚守在施工现场研究如何优化施工方案。项目业主方管理人员现场办公,在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与交警、城管、环保及水电气等管线单位、混凝土等原材料供应方积极协调,保证原材料供应及运输。

督察督办 “100件大事”作为刚性任务逗硬考核

“100件大事”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所在,既要紧盯主体担当担责,又要落实责任加力加压。

“我们采取联动核查督进度,牵头组织开展‘六方’联动,每月现场核实‘100件大事’支撑项目形象进度和投资情况,作出\‘超、欠、达’定性评价,形成定期点卯、现场验靶的紧逼态势。”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暗访曝光逼进度,聚焦严重滞后项目,精心制作暗访曝光片,对推进不力的项目通报批评,推动压实责任、激发动力、倒逼落实。逗硬考核促进度,坚持过程监控和结果考核并重,将每月挂牌情况、每季拉练测评情况和年末考核情况,分别按相应分值计入年度考核总分,切实把“100件大事”作为“刚性任务”“保底目标”逗硬考核到位。

在督促建设进度的同时,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还推行“100件大事”全过程保障机制,建立“优先办理、限时承诺、效果评估”保障体系,凡涉及“100件大事”土地报征、环评、财政评审等审批事项,相关责任部门必须优先办理、优先保障;协调部门抓保障,每月梳理汇总具体困难,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限期督办销号,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为“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保驾护航。

■部门点评

严督办 优服务 推动项目建设“快步走”

市委目标绩效办:

“100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所在、难点所在、重点所在。今年以来,我们全力以赴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全面发力、扎实推进,让“100件大事”呈现出竞相发展、亮点频现、可圈可点的良好发展态势。

项目建设是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南充一直紧紧抓住 “牛鼻子” 不放松, 多部门联动组成核查组,现场核查全市“100件大事”推进情况,实现一次核查多方参与、多项核查一次完成。

今年,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南充市分阶段分步骤采取了一系列有的放矢、 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 为项目尽快开工复工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连续3周对“100件大事”开复工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并进行通报。 对于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根据相对应的职责范围, 督促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各地各部门也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全力服务保障100件大事,真正把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地上, 全力破解项目开复工面临的各类制约因素。

■记者手记

只争朝夕抓落实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柴梓嫣

热土生机无限, 奋斗只争朝夕。在加快推进“100件大事”的过程中,南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督、 亲自研究、 亲自推动,“现场办公”解难题、 “问诊把脉”明方向,南充国家开放口岸机场建设工程、营山县嘉陵江饮水工程等一批大事项目审批、施工建设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作风影响行动, 干劲决定效果。项目建设需要各相关部门以超常规的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啃下“硬骨头”、踢开“绊脚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项目建设,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向前冲刺,不达目的不收兵。

放眼当前,一个个项目正在南充大地拔地而起,一张张美好蓝图也正在通过我们的努力转化为现实美景。 我们要以更顽强的作风、更扎实的行动,把握新机遇、立足新发展、创造新奇迹,当好大美南充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用项目建设的成果为南充舞起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和重要交通枢纽节点龙头添砖加瓦。

全市“100件大事”

今年截至10月底

计划投资798.05亿元

实际完成投资843.17亿元

超目标任务5.65个百分点

217个子项目中

超进度6个、占2.76%

达进度193个(暂缓实施及优化调整5个)、占88.94%

新闻推荐

央视讲述 东升致富带头人故事

本报讯10月25日至30日,央视《致富经》栏目组,对营山县东升镇黄岭村油橄榄种植业主胡桂清的创业先进事迹进行了采访拍摄...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力加压抓落实 全力推进“100件大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