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春潮涌动千帆竞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3-30 01:13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3月29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南充设分会场,南充临江新区、 九县(市、区)、 南充经济开发区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 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及其他投资项目共计159个, 总投资799.6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324.8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55.9% 、98.8% 、81.9%, 南充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方式, 亮出了“项目单”、 排出了“工期表”、 挂出了“任务图”, 吹响了全市上下抓项目的“冲锋号”、 扣响了“发令枪”、 启动了“加速跑”。

这是南充一次激情燃烧的迈步,也是南充一股千帆竞渡的势头!

一次激情燃烧的迈步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投资南充,共创未来”“发挥‘三牛’精神,保持发展定力”……

三月春光里,设在高坪区溢辉电子元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现场的四川省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南充分会场,一面面旗帜迎风飘扬, 一台台设备整装待发,一幅幅展板述说希望……各地区分会场也是塔吊高耸、 车辆穿梭, 如火如荼的场面催人奋进,洋溢着全市倒排工期、 挂图作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的奋进气息。

大城崛起,临江而立。临江新区建设作为市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 是南充的“一号工程”,此次集中开工,临江新区范围内共计有项目28个,总投资255.1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113.4亿元。作为全省100个重点推进项目,临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2000余亩,总投资500亿元,其建成后,将补链强链扩链,推动招大引强,打造成为南充市的电子元器件、光通讯元器件重要生产基地。

在顺庆区, 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14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2亿元。总投资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的通江大道及顺兴大道建设项目, 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北部新城道路交通体系, 拉大城市发展框架。

在高坪区溢辉电子元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现场, 大型机械设备排列有序, 随着集中开工正式开始,喇叭声引擎声齐声轰鸣。总投资10亿元, 占地面积123亩的溢辉电子元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是此次高坪区集中开工17个项目之一,将在2023年前建成投产,为打造南充三环电子下游电子信息产业园提供强力支撑。

在西充县,中国真空谷产业园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其占地1300亩,总投资100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22.3亿元,该项目重点引进一批真空产业上下游链条企业,形成集真空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供应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产品供应基地。

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奠定坚实基础。在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南充临江新区、各县(市、区)、南充经济开发区纷纷端出重大项目“招牌菜”、晒出对外开放“成绩单”,展示出了冲锋冲刺的精气神、比学赶超的好状态、向上向前的正能量:

———阆中市集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10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1亿元;

———南部县集中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90.6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44.2亿元;

———营山县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43.61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24.88亿元……

南充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书写着春天的故事,这是南充的一次激情燃烧的迈步!

一股千帆竞渡的势头

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厂房,一处处紧张忙碌的生产场景,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南充大地处处充满着千帆竞渡的势头:

位于顺庆区滨江中路四段南门坝生态公园内的清晖阁项目,围绕着今年年底建成开放的任务目标,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每天安排100多名工人和10余台机械多区域同步施工作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项目,其主体工程及二次结构和外墙装饰施工均已全面完成, 围绕今年10月建成投用的目标任务,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进行机电安装、内部装饰工程等施工。

在位于营山县重庆配套产业园内的四川义丰亨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其生产车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一边是锻压机床旁工作人员规范有序的操作, 一边是高科技2D激光切割机发出的耀眼火光。目前,公司今年订单已经全部排满,1至2月创造产值5000余万元,为赶制订单,公司100余名员工每天加班加点工作12个小时。

今年以来,按照抓项目促投资有关工作部署,南充市凝心聚力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投资,以规划锚定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至2月,南充市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9.7亿元。 其中,176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16.8亿元;124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62.9亿元。32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1亿元。“仪陇县将坚决把只能进、不能退的气场放大到极致,坚决把出作品、出精品、出艺术品的潜能发挥到极致,坚决把抢工期、 赶进度的状态保持到极致, 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抓、一切扭住项目干,迅速掀起大抓投资、大抓项目的高潮热潮。”仪陇县委书记郭宗海表示。“下一步,营山县将坚持项目为王盯住抓,实干为要扭住干,团结为上围着转,以项目工作助推经济工作、统揽全局工作, 奋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又快又好。”营山县委书记罗明远表示。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南充正以使出牛劲、开足马力、争分夺秒的决心和奋斗姿态推动项目落地。“通过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及时分析了自身面临的形势, 看到了发展的前景。 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认真对比总结,补齐自身短板,寻求更大突破。今后,要进一步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质量, 不断优化存量,培育增量,壮大经济总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将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南充大发展。

今天的项目, 就是明天的生产力。一个项目就是一股新的发展力量,伴随着响亮的开工令,南充市一个个重点项目迎春破土,播撒下希望的种子,持续迸发出勃勃生机、涌动着滚滚春潮,成为厚植南充高质量发展优势的新动能!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本版图片均由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余中华 摄

新闻推荐

物资捐赠+情感关怀 爱和陪伴不缺席

本报讯(张雷)3月19日,一场主题为“‘让爱传递成就梦想’成长手拉手”的爱心公益活动在营山县天伟初级中学举行(如图),来自...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潮涌动千帆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