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组建医联体 合作更紧密 市九医院与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立医联体

来源:南宁日报 2017-11-06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青华)11月3日,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与宾阳县黎塘镇卫生院、洋桥镇卫生院等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区域性医疗联合体,医联体成员单位间将优化整合卫生资源,推行分级诊疗模式,解决黎塘镇地区30多万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据了解,由市九医院作为牵头医院的医联体建设,旨在探索构建以区域性医联体为基础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医疗资源的总体配置效率和利用效率,提升医疗联合体成员服务水平,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

“除了公立基层卫生院,我们还把民营医院纳入医联体。”市九医院院长宋子贤介绍,近年来,国家对民营医院的扶持力度逐渐加大,医院响应号召,主动与辖区内一家民营医院联系共建。

医联体建立后,市九医院将负责医联体内成员单位疑难危重疾病患者的会诊、上转接收工作,并利用自身优势,对下级医疗机构的业务管理、技术帮扶、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指导,实现资源共享。市九医院还将派驻专家定期参与医联体成员单位的临床诊疗,协助开展一些新技术、新业务,不断加强特色专科建设;医联体成员单位医务人员可免费到市九医院进修、学习,参加学术活动。

下一步,市九医院将在统一质控标准、确保医疗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在医联体内探索开展预约诊疗、远程会诊,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减少患者重复检查检验;建立医疗服务信息互通;积极组建临床检验、医用消毒供应等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完善双向转诊制度,建立基层患者转诊绿色通道,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转的患者优先安排诊治、通过人才下沉、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保障制度,最终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新闻推荐

宾阳 一男子凌晨撞倒环卫工,警方循踪锁定嫌疑人信息 逃逸十小时后 肇事者走出甘蔗地自首

南宁讯10月21日,宾阳警方侦破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男子黄某在肇事逃逸10小时后决定投案自首。10月21日清晨6时29分,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环卫工人举报,称在昆仑路立新亭附近路段,有小车撞倒了...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组建医联体 合作更紧密 市九医院与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立医联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