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今年端午放假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高速公路不免费 本报出行攻略出炉 带上它轻松避堵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5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王志鹏 通讯员 温培雅 陈晓霞 冯晓华 覃启明)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3天,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南宁市公安局交警部门预计, 6月15日下午、16日早上、18日下午,各进出城收费站将会出现车辆短时聚集现象,高速公路有可能出现拥堵。而根据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对端午假期车流预判,车流较为密集的路段预计将出现在G72泉南高速那容至伶俐、六钦互通至兴六互通路段,G75兰海高速公路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段。

市民外出游玩,尤其是自驾游的市民出行,请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在遇到拥堵路段时要听从现场执勤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

龙舟赛绕行提示

龙舟赛主会场设在青环路孔庙段,路段较窄。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南宁交警将于6月16日上午7:00至比赛结束,对青山路(南宁大桥下西侧辅道)、荔滨大道(五象大桥以东路段)、青环路(南宁大桥至广西民族博物馆段)实施临时交通限制,禁止工作车辆以外的社会车辆驶入。观看龙舟赛的社会车辆可按以下两个方向前往良堤路(飞龙路至体强路段)停泊和观赛:

1.青山路—南宁大桥—平乐大道—龙村路—龙堤路—良堤路

2.青环路—良庆大桥—良庆大道(五象良庆桥底掉头或五象大道—飞龙路)—良堤路

3.荔滨大道方向来车可从英华路、凤岭南路方向绕行

4.青环路(广西民族博物馆以东)方向来车可从铜鼓岭路、凤岭南路或良庆大桥方向绕行

市内施工路段提示

目前南宁市部分道路如永和路、大学路(大学明秀路口)、友爱路、中华路等路段仍然存在施工围挡,市民出行需注意选择从周边路段绕行。

●永和路(永和北际路口至中华永和路口)

受施工围挡影响,目前永和路(永和北际路口至中华永和路口)双向封闭,建议车友适当选择新阳路、北际路、江北大道绕行。

●大学路(大学明秀路口)

受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建设影响,目前大学明秀路口北侧全封闭施工,车辆无法通行,需通过该路口的车辆,建议适当选择衡阳路、秀灵路、鲁班路绕行。

●中华路(中华北大路口至中华华强路口)

受施工围挡影响,目前中华路(中华北大路口至中华华强路口)已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变成双向一车道,即将原来的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人行道改为非机动车道。建议车友适当选择华西路(单行线)、衡阳路、人民路绕行。

●秀灵立交桥

禁止车辆通行秀灵立交桥主桥面,禁止车辆、行人在桥下路口南北向通行,仅剩两侧的南北两侧辅路可以通行。车辆、行人可绕行友爱立交桥下、科园立交桥下道路。

●农院路(秀灵路西一里至丽园小区段)

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施工期间,周边居民以及过往车辆可利用农院路(丽园小区以北路段)、鲁班路、火炬路、大学路绕行。

部分景区出行提示

●美丽南方景区

市民可从大学路和江北大道出行,或从石埠堤路前往。由于石埠堤路属双向单车道,驾车出行的市民如遇该段道路拥堵还可绕行005县道。

●五象湖公园

市民可选择从五象大桥—玉象隧道—玉象路—玉洞大道—五象湖。前往五象湖停车场市民,可选择在秋月路、玉象大道、玉洞大道辅道两侧的临时停车泊位停放车辆。

●龙虎山、大新德天瀑布

端午节正值隆安县那桐镇圩日,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在坛洛高速出口出高速。

●隆安布泉乡更望湖

可选择从高速那桐出口—国道324线—省道309线(隆天路)—县道509线—布泉乡;或选择从高速隆安出口—国道324线—蝶城路隆南段—省道309线(隆天路)—县道509线—布泉乡。

高速公路绕行提醒

●南宁往玉林、横县、梧州、贺州方向

1.从南宁周边收费站进入高速,走G75兰海高速(南宁至北海)转入玉铁高速(玉林至铁山港)前往目的地。

2.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转入G324,途经五塘、昆仑镇、宾阳、贵港前往目的地。

●南宁往柳州、桂林方向

1.从南宁周边收费站进入高速,行驶G75兰海高速南宁至马山段,在乔利互通转入S52武平高速马山至来宾段往良江互通转入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2.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转入G324,途经三塘、五塘、昆仑镇、新桥镇、大桥镇至G72泉南高速公路宾阳收费站入口前往目的地。

●南宁往钦州、防城港方向

需途经G75兰海高速公路经钦州至防城港改扩建施工路段的司乘人员,可选择G325国道(南北二级路)、贵港至合浦高速(G7212贵合高速)、南宁六景至钦州港高速公路(S43六钦高速)等出行路线。

●市区往伊岭岩、武鸣方向

G75兰海高速安吉至武鸣路段出现拥堵时,可从安吉大道往南武城市大道行驶,前往目的地。

●市区往坛洛、百色方向

G80广昆高速石埠至坛洛路段出现拥堵,驾驶7座以下客车的车友可绕行G324国道,大型车辆通行前请咨询当地交通主管部门。

●玉林、梧州往南宁方向

在G80线广昆高速岑兴互通转入S11玉铁高速,再转G75线兰海高速(北海至南宁)往南宁方向行驶,可选择南宁南、玉洞西、高岭、沙井、新江、八鲤等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柳州、桂林往南宁方向

1.柳州往南宁方向车辆在良江互通改往S52武平高速公路来宾至马山段,经迁江、三里、上林、西燕、古零、马山南,在乔利互通转入G75兰海高速马山至南宁段行驶,如遇乔利互通缓行,可从马山南收费站出站行驶G210国道,前往目的地。

2.G72线泉南高速宾阳站出站—G324国道—G322国道,途经大桥镇、新桥镇、昆仑镇、五塘、三塘、南宁市区。

新闻推荐

酒后莫开车夏季酒驾整治风暴来袭!

南宁交警在街头设卡夜查,“醉猫”无所遁形本报记者程勇可摄夏季来临,很多市民喜欢喝几杯冰镇啤酒消暑。加上世界杯足球赛将...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端午放假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高速公路不免费 本报出行攻略出炉 带上它轻松避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