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暖心 南宁日报社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扶贫鸡苗”赠送活动 优质鸡苗送进村 帮助贫困户脱贫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领鸡苗咯!本报记者 李璋 摄贫困户们拿来鸡笼,将鸡苗分装好贫困户韦子森(左)获赠鸡苗后,家门前更加热闹

本报讯(记者 李璋)接过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鸡苗,贫困户们喜笑颜开。10月12日,南宁日报社携手爱心企业广西金陵农牧集团开展“扶贫鸡苗”捐赠活动,将660只优质鸡苗送到宾阳县思陇镇昆仑村和宾阳县武陵镇六蒙村的25户贫困户手中。

为了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及南宁市的扶贫攻坚决策,促进南宁日报社对口帮扶贫困村——昆仑村和六蒙村的贫困户增收,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同时争取昆仑村和六蒙村早日实现特色产业100%的覆盖率,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南宁日报社携手爱心企业广西金陵农牧集团开展了此次活动。

10月12日一大早,满载660只鸡苗的货车从金陵镇出发,直奔宾阳县思陇镇昆仑村。11时许,这批鸡苗历时2个多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15户贫困户代表早早在村委办公楼前等候。

“现在的天气早晚温差大,要注意给鸡苗保温”,“鸡苗尚小,喂食方面要多注意,不能喂得太杂”……捐赠开始前的养殖技术座谈会上,金陵集团技术总监向贫困户传授了养殖技术。捐赠活动现场,金陵集团代表陈维荣一边给贫困户发放鸡苗,一边鼓励贫困户说,金陵集团也是从小做起,如今成为销售收入12.6亿元的大型集团。希望贫困户能坚定养殖信心,靠自己的双手甩掉贫困的帽子。

下午3时,六蒙村的贫困户韦子森领到了30只鸡苗,看着小鸡苗相互追逐、啄米嬉戏,韦子森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50岁的韦子森由于身有残疾不能做重体力活,多年来的收入全靠养鸡。目前,他养了10多只鸡,他说自己每年能陆陆续续养殖成功大约100只鸡,由于全是土法养殖,这些土鸡的售价也不低,最高能达到30元/斤。这次获赠30只鸡苗,使他家的鸡棚一下子热闹起来,只要顺顺利利将鸡苗养大,今年的生活改善就不用愁了。

考虑到贫困户们大多是老弱病残,金陵农牧集团本次赠送的鸡苗都已经养殖了一个多月,羽翼渐丰,而且还注射了疫苗,抵抗力、抗病力等大大增强,方便贫困户们养殖。近年来,金陵农牧集团先后帮扶3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总共赠送鸡苗约3000只。

新闻推荐

真情帮扶贫困户 千里寻亲把梦圆

今年10月1日,对于宾阳县露圩镇党委书记施天建而言,是放弃休息走访贫困户的一次常规帮扶。对于帮扶对象黎罗妹而言,施天建的...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 南宁日报社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扶贫鸡苗”赠送活动 优质鸡苗送进村 帮助贫困户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