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乱象丛生仍需念起“紧箍咒”

来源:南宁日报 2018-12-18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蒋文景

12月13日、14日,市乡村办暗访工作组第一组到宾阳县、兴宁区和良庆区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12月单次暗访活动,检查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和村镇卫生情况等。检查发现各村镇垃圾处理站正常工作,良庆区良庆河、楞塘冲、大拟河等水体无污染。但依然存在部分村镇乱倾倒垃圾、焚烧垃圾,房前屋后乱堆放、建筑物料无覆盖,农贸市场乱摆卖、街道车辆乱停放等情况,部分村屯污水乱排、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杂草丛生、后续管理不到位。

垃圾乱倾倒乱焚烧

13日上午,工作组在宾阳县检查发现,洋桥镇凌达大村污水处理站旁池塘边倾倒了一堆纸皮、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村中还散落有较多甘蔗秸秆;邹圩镇那茶村垃圾池内垃圾较多,未及时清运,部分垃圾还散落到路旁。新华村委道路旁一垃圾池有焚烧垃圾迹象,墙壁被熏黑了。

14日上午,工作组在检查良庆区南晓镇台马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时看到,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门口的荷塘边,倾倒了大量生活垃圾,很远就能闻到臭味;大塘镇百乐村村口道路旁有一堆生活垃圾;南洲村农贸市场地面也有散落垃圾。

污水处理站无管护

13日上午,工作组在宾阳县洋桥镇凌达大村看到,该村排水沟污水横流,沟壁长满青苔,沟旁散落有生活垃圾。村民反映,村口鱼塘附近的排污管破裂了,污水经常冒出地面,无法流入处理站。14日上午,工作组在良庆区南晓镇看到,农贸市场公共厕所附近的水沟内垃圾很多,水比较脏。在大塘镇南洲村南洲小学后面,路边排水沟乱排放生活污水。

检查时还发现,邹圩镇古莲村委古昔村污水处理站未作业,门上贴有“正在维修中”标志,村民反映说,停止工作很久了;14日上午,工作组检查发现,良庆区南晓镇大满村大拟坡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大门未挂牌,且未对外设置运营时间公示牌及监督投诉电话,里面长满了两人高的杂草树木,处理站四周围栏倒塌,后续管护不到位。

房前屋后杂物乱堆放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村镇房前屋后乱堆放现象比较严重,尤其是宾阳县洋桥镇凌达大村、蓬盖村和邹圩镇那茶村,因为正处于甘蔗收割季,房前屋后普遍有农用机具、甘蔗秸秆和柴禾、建筑材料等杂物乱停放、乱堆积。

在宾阳县洋桥镇凌达大村、蓬盖村、洋桥镇镇区,邹圩镇那茶村、古昔村、镇区六新村卫生所和邹圩市场附近,均发现有大量没有围挡的砂石、河沙等建筑材料堆积在房前屋后和道路旁;兴宁区五塘镇那义坡及良庆区南晓镇镇区、南晓镇台马村、大塘镇南洲村等也存在类似现象。

乱停放乱摆卖现象严重

13日上午,工作组在宾阳县检查发现,邹圩镇邹圩市场附近车辆乱停放、乱摆卖现象严重,小贩在市场车辆停放点摆卖货物,车辆就停放在“市场前面严禁停车”标志前,而街道两边的店面甚至将摊位摆到了马路上。此外,邹圩镇中心卫生院门口也有乱摆卖现象。

良庆区大塘镇大塘农贸市场门口及市场周围乱摆卖现象尤为严重,甚至阻塞了道路,大塘镇民族路等道路两旁,乱停车致使交通通行缓慢;南晓镇农贸市场周边有跨线经营现象。兴宁区五塘镇五塘市场门口乱摆卖现象也比较突出。

新闻推荐

广西区内26条高速公路服务区便利店所有商品实行“同城同价” 全区近八成高速服务区便利店商品降价

今报记者李艺在高速路服务区买东西是什么体验?一个字:贵!现在,这种情况有望得到改善。近日,记者了解到,广西75%的高速公路服务...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乱象丛生仍需念起“紧箍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