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春雨强势登场 春雷乍响助阵 全区气温低迷,天气湿冷;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1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7日,南宁市长虹路一小区,路人撑着伞在湿漉漉的道路行走。当日,冷湿天气持续。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春节后南宁的第一场明显降雨2月17日开场,雨量不小,有的地方甚至还响起了第一声春雷。据气象部门预计,最大雨量将出现在17日晚到18日白天,19日雨势减小,不过,21日雨水将再次造访。

17日,我区几乎被雨水包围了,当天上午9时至下午3时,大雨、暴雨攻陷百色、柳州、贺州等地。其中,河池宜州洛东镇坡榄村6小时雨量就已经达到了145毫米。降雨的同时,全区气温低迷,尤其是中北部地区,截至下午4时,气温仍低于10℃,天气较为湿冷。

除了雨水,宾阳、昭平等地还打响了今年的第一声春雷。广西气象台预计,18日强降雨区将转移到东部,雨势也将有所减弱。19日,此次强降雨过程将结束。不过20~21日,还有一波降雨将至。

降雨虽然带来了出行不便,但是它对缓解前期气象干旱有利。过年期间我区气温偏高,有的地方农田出现干裂。这轮降雨有助于做好山塘水库蓄水工作,确保春耕用水需求。但同时也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并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

提醒大家,雷雨天千万不要在树下躲雨,尽量不要在户外打电话。此外,雨天路面湿滑,驾车出行注意减缓车速,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防止车辆打滑。

新闻推荐

宾阳炮龙节再度热闹上演 近百炮龙飞舞腾跃 数十万人狂欢祈福

青壮年赤膊上阵撑起炮龙。今报记者赵敏摄今报宾阳讯(记者赵敏)炮震千山醒,龙腾百业兴。宾阳炮龙节有着悠久历史,2008年6月入...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雨强势登场 春雷乍响助阵 全区气温低迷,天气湿冷;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