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设下“兑换外币”骗局 交易时抢走30万元 南宁兴宁警方快速侦破此案,4名嫌疑人分别因涉嫌抢劫罪、诈骗罪被逮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2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邹财麟通讯员颜诗琳谈城)南宁兴宁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以“低汇率兑换外币”方式诱骗受害人至城郊偏僻地点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4月26日,4名嫌疑人分别因涉嫌抢劫罪、诈骗罪被批准逮捕;另两名嫌疑人在逃,案件仍在侦办当中。

今年3月15日,外省的张先生接到南宁一个朋友“刘某”的电话,问是否有兴趣做古董生意。“刘某”告诉张先生,他一个朋友的家族长者过去是国民党旧部,负责看守国民党撤离时遗留昆仑关的大量外币等物资,现在想将手头上的部分古董和外币出手,“共计10万元的外币,按照1∶3的低汇率兑换人民币”。张先生将这笔生意介绍给朋友冯先生,两人觉得有利可图,便乘火车来到南宁。

3月19日上午10时,冯、张两人与接头人“老表”碰面,三人在金桥客运站乘坐出租车来到了五塘镇垃圾发电厂附近一个偏僻的废旧工棚,与一红衣男子当面“验货”,冯、张二人确定面前那些面值100的外币是真钞后,约定在下午交易并“按当地风俗祭拜天地”。

下午3时许,交易之前,“老表”自称要请家族长者前来见证,便离开了现场。红衣男子让冯先生和张先生将30万元装入一个编织袋内并放在桌子上。就在冯张二人按要求摆放物品准备祭拜时,红衣男子突然趁其不备,抓起桌面上的编织袋就往外跑。

冯先生和张先生立即冲上去想将钱追回,此时,工棚外的草丛中突然冲出四名男子,将他们推倒在地。随后,犯罪嫌疑人上了一辆黑色越野车离开现场,而摆在案台上的红布包裹已被调包,10万元外币已不翼而飞。

接到报案后,兴宁公安分局立即展开侦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3月21日9时许,警方在宾阳县将嫌疑人张某(“老表”)和黎某(“刘某”)抓获;当日18时许,在兴宁区南梧路某小区内将准备潜逃的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柳某、胡某抓获。

据办案警官介绍,这种骗局主要针对外地人,犯罪团伙从今年2月便开始策划购买外币,编造噱头通过网络和其他渠道散布“低价将所持外币按照1∶3的汇率兑换人民币”的消息,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在准备作案期间,几人多次到案发的工棚处“踩点”,并定制了外壳破损的木盒和一系列虚假旧证书以营造“历史感”,几个人分工合作,只等买家一到南宁,便着手实施犯罪。

新闻推荐

男子佯装做交易 实则趁机抢走巨款 诈骗团伙以“低价兑换外币”为噱头吸引受害者,目前4人已被批捕

张先生和冯先生按要求把包装好的30万元现金放到桌面后,等着完成“低价兑换外币”的交易。他们没有料到,这是柳某等人精心设...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设下“兑换外币”骗局 交易时抢走30万元 南宁兴宁警方快速侦破此案,4名嫌疑人分别因涉嫌抢劫罪、诈骗罪被逮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