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利剑出鞘铲毒瘤 扫黑除恶保平安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4-2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兴宁公安分局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暴风五号”统一行动,保障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兴宁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兴宁区政法委供图)

“此路由我开,过路留下‘买路钱’。”你一定以为这一幕只出现在影视剧中,但它就真的发生在现今的法治社会里。对于这样的违法犯罪,兴宁区公安分局迅猛出击,一举铲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宁区公安分局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取得了丰硕战果。

迅猛出击 扫除“村霸”“路霸”

2016年11月8日,陈女士(化名)中标获得了兴宁区昆仑镇某村的一片尾叶桉林采伐权,并办理了相关砍伐手续。

2017年5月26日下午,陈女士的运木车队从林区往外运输木材时,20余名村民拦住道路两头,阻止车辆通行,声称:“林区道路是我们村的山地,你们要运木材就要给过路费。”

从此之后,黄某平、黄某伟、黄某泽等人带领一干村民多次通过拦路、挖路等方式阻止陈女士的运木车队通行,部分木头因无法运输腐烂在林场,造成经济损失。

为了能够顺利将林木运出,陈女士不得已与黄某平、黄某伟、黄某泽三人协商,支付30000元“过路费”给该村村民。

事后,陈女士向兴宁公安分局报案。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并锁定黄某青、黄某平、黄某校、黄某泽、黄某星、黄某权、黄某伟等7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4日,兴宁公安分局组织精干警力,一举捣毁了长期盘踞在兴宁区昆仑镇某村的涉恶团伙,抓获黄某青等6名犯罪嫌疑人。同日17时许,在西乡塘区安武大道将嫌疑人黄某校抓获。

黄某青、黄某平等7人对使用阻挠施工运输等手段,敲诈勒索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名嫌疑人中,有4名公职人员同时移送兴宁区纪委监委审查。

在另一起敲诈勒索案件中,M运输有限公司与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某村签订了两份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并支付合同款,相关村民均领取了租金。M运输有限公司依法办理了南宁市城市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将承包的430亩土地用作消纳场。

所有手续均已办完,但当泥头车进场开工时,却受到了部分村民的阻拦和敲诈勒索,声称“泥头车进场倒泥,每辆车按次收取12元的过路费,否则别想进场”。为了能够顺利开工,M运输有限公司分多次将总共26万元转账给嫌疑人王某迎、王某升等人。

近日,兴宁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铲除了这伙盘踞在兴宁区三塘镇某村的一个涉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升等7名。

打击诈骗 破除精心骗局

3月19日,兴宁公安分局接到张先生报案称,其被抢劫30万元。接报后,兴宁公安分局快速反应,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开展分析研判,48小时内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原来,3月15日张先生接到朋友“刘某”的电话,说他的一个朋友的家族长者过去是昆仑关国民党旧部,负责看守国民党撤离时遗留的大量美元等物资,现想将手头上的部分古董和美金出手,并且美元可按照1∶3的低汇率兑换人民币。

张先生又将这笔“生意”介绍给朋友冯先生。“1∶3的低汇率”实在是诱人,冯先生听后立即让张先生约“刘某”做这笔生意。

3月19日,冯先生和张先生从四川成都搭乘火车到南宁市,在接头人“老表”的带路下,乘坐出租车来到五塘镇垃圾发电厂附近一个废旧工棚。在工棚里,冯张二人见到了要与他们交易的“红衣男子”。“红衣男子”打开一个用红布盖着的盒子,拿出几张美元给冯张二人检验。确认是真钞后,冯先生决定按约定的1∶3汇率,用30万人民币兑换10万美元。然而,冯先生并没有带现金在身上,双方约定下午再次交易。

下午3时许,冯先生和张先生带着30万元现金再次搭乘出租车来到工棚进行交易,“老表”和“红衣男子”也已等在现场。交易前,“老表”称要请家族长者前来见证,便离开了现场。“红衣男子”让冯先生和张先生将30万元装入一个编织袋并放在桌子上,又称要按当地风俗在交易前进行祭拜。就在冯张二人按要求祭拜时,“红衣男子”抓起桌面上的编织袋就往外跑。冯先生和张先生冲出去想追回钱财,不料,从工棚外的草丛中冲出4名男子,将他们放倒在地后迅速离开。当二人从地上爬起再去追时,发现嫌疑人上了一辆黑色越野车离开现场。

案发后,兴宁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运用合成作战平台进行分析研判,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的身份。3月21日9时许,警方在宾阳县将嫌疑人张某(“老表”)和黎某(“刘某”)抓获;当日18时许,警方在兴宁区南梧路某小区内将准备潜逃的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柳某、胡某抓获。

经调查,柳某、黎某、张某、胡某等人于今年2月便开始策划购买美元,通过网络和其他渠道散布“低价将所持美元按照1∶3的汇率兑换人民币”的消息,伺机寻找作案目标。目前,犯罪嫌疑人柳某、黎某、张某、胡某均对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暴风五号” 治安整治战果累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今年4月18日晚,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兴宁公安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暴风五号”统一行动。

4月18日20时许,腰塘派出所民警在清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核对该名男子身份信息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其言辞闪烁,疑似涉嫌传销人员。

随后民警从其裤袋内搜出一把钥匙,在该名男子的指引下,将四楼一房间内的另外7名涉嫌传销人员抓获。当天晚上,腰塘派出所共查获3个涉嫌传销窝点,抓获12名涉嫌传销人员。

4月18日晚,三塘派出所民警在清查过程中查获赌博游戏机一台,邕武派出所民警在某酒店内抓获两名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人员。目前,兴宁公安分局已依法对两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此次行动,兴宁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239人,检查旅馆89家,娱乐场所8家,桑拿洗浴按摩店26间,网吧21间,清查出租屋357间,清查流动人员652人。查获涉嫌传销人员12名,涉嫌从事卖淫嫖娼违法人员2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1名。

新闻推荐

深挖潜力优势 壮大集体实力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宾阳...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剑出鞘铲毒瘤 扫黑除恶保平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