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宾阳:精准打击 遏制“网诈”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12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宾阳讯近日,夜幕降临,宾阳县新桥镇大罗村内,驻村民警正在开展武装巡查。据介绍,自今年4月民警驻村以来,当地网络诈骗案发案率显著下降,村民的安全感上升。

4月3日以来,南宁市抽调130名警力联合该县公安民警组成驻村稳控工作组,进驻包括大罗村在内的26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村,建立警务室、开展武装巡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该县网络诈骗犯罪发案数同比下降33%。

今年以来,宾阳县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集中资源建立起反诈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及县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对网络诈骗犯罪进行专业化精准打击;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作用,共同铲除网络诈骗犯罪的生存土壤,让“网诈”无处遁形。

重拳出击,着力追逃。截至6月30日,宾阳县已抓获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3929人,到案率97.69%,逃犯库存量从2018年11月初峰值的303名下降至73人。该县法院、检察院为相关案件办理开设绿色通道,实行“专业审理”“集中审判”,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缩短办案期限。2018年至今,该县已判决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5件341人,判处罚金2447.72万元。

“踢网”行动,切断源头。电信运营商对流入宾阳境内的异常外省物联卡、电话卡进行监控、封停;金融部门严格管理金融卡、大力清查POS机终端,对离开归属地流入该县的非实名POS机、涉案POS机进行依法取缔,目前查处非法POS机115台。

广泛宣传,不留死角。打击“网诈”宣传内容遍及全县各地电子屏幕、宣传牌、宣传长廊以及墙体、建筑围挡;文艺节目巡演、专题视频巡播、专业知识讲座深入田间地头、社区校园;各村屯广泛开展创建“无诈村”“无诈户”活动,村民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

在重拳打击同时,宾阳县还通过组织培训、支持创业就业等手段,为重点人群提供就业服务。2018年以来,该县累计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场招聘会24场,5057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支持镇、村发展“一镇一品”“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力构建富民强村新模式,彻底铲除犯罪土壤。(黄日强农燕明)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宾阳:精准打击 遏制“网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