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全面整治治安乱点 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7-1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朱新韬通讯员肖宇锋农媛

7月17日晚,南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暴风十号”集中统一行动。当晚,南宁警方在全市设32个交通违法盘查点、9个武装联合查缉卡点、48个治安盘查点,对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并对全市53个涉“黄赌毒”、传销、网络诈骗等治安乱点开展地毯式清查整治。

全面整治治安乱点

行动中,南宁警方对“黄赌毒”治安乱点、乱象开展不遗余力、不留死角、全覆盖的“回头看”打击和整治,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做到查办一起、教育一片,竭力清零“黄赌毒”问题,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当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出动警力28人,对南宁高新区科园大道一带的2家娱乐场所进行清查整治,共抽查14人,未发现吸毒人员,现场未发现疑似毒品。其间,民警还对没有按照南宁市娱乐场所禁毒宣传相关规定要求落实工作的场所责令限期整改。

当天18时30分,市公安局西大派出所获悉线索,有吸毒人员在江南区吴圩镇出现,于是迅速组织警力赶往抓捕,成功将吸毒人员陈某章抓获。西乡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对娱乐、按摩场所进行排查整治时,共抓获涉嫌卖淫嫖娼违法犯罪人员13人,捣毁涉黄窝点1处。

在东葛路某酒店,市公安局青秀分局治安大队查获5名涉黄人员;仙葫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清查整治桑拿洗浴场所中,查获2名涉黄人员;青秀分局禁毒大队于18日0时许,在友爱民乐路口抓获涉嫌贩卖毒品人员2人,缴获毒品可疑物一小包。

规范行业场所治安管理

行动中,南宁警方进一步规范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组成检查组对全市保安服务业违法违规着装问题进行摸排,并对发现的保安服务业违法违规着装问题进行通报。

当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共对10家娱乐场所、4家桑拿洗浴场所和8家保安服务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共发现9家行业场所存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9份;2家保安服务公司存在违法违规着装问题,已通报辖区相关公安分局,责令帮助保安服务公司及时进行整改。

民警还重点摸排行业场所法人和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备案登记经营和相关安全制度情况,视频监控和消防设施是否按规定配备,是否聘请足够保安人员,对行业场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另外,民警还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形成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良好氛围。

当晚,市公安局蒲庙派出所在对蒲庙镇某网吧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网吧存在未按规定核实、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信息问题。民警对该网吧罚款500元,并要求网吧业主在经营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好上网者实名登记工作。

打击“盗抢骗”违法活动

行动当晚,宾阳县公安局反诈大队对涉嫌网络诈骗重点村宾州镇六和村委进行巡查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江某丰正在实施网络诈骗,民警立即将其抓获。

南宁警方还全面排查和整治涉枪涉爆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及其从业人员。马山县警方在白山镇合作村查获一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该窝点没有任何危险物品存储许可证件,设备设施不符合标准,容易发生漏油、着火、爆炸等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警方当即依法查扣嫌疑人非法经营的疑似汽油液体1000余升、疑似柴油液体8000余升、运输车辆2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晚,南宁警方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起,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2人;抓获涉传销人员101人;查处“黄赌”治安案件11起,抓获违法嫌疑人员34人,破获“黄赌”刑事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查处涉毒治安案件20起,抓获违法嫌疑人员29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起,抓获嫌疑人员3人;破获“两抢一盗”案件5起,抓获“两抢一盗”违法人员9人;破获诈骗案1起,抓获1人;破获其他盗窃案1起,抓获1人;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2起,扣押车辆102辆等。

新闻推荐

幸福乡村建设展现乡村风貌多样性,建设有民族特色的美丽乡村 外墙梁柱披彩绘 旧物新用寄乡愁

宾阳县古辣镇古辣社区蔡村古香古色的大门透出浓浓的书香气息古香古色的蔡村,是宾阳县打造稻花香里4A级旅游景区的村之一,目...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整治治安乱点 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