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促“生活甜美”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01 06:04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南方忠良村内设置的文化长廊。 本报记者韦峭摄

本报讯(记者韦峭)7月31日,2019年南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生活甜美”现场推进会在西乡塘区美丽南方忠良村举行。

今年以来,南宁市以开展“环境秀美”“生活甜美”“乡村和美”三个专项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美丽南宁·幸福乡村”活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统筹实施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打造了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品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拓展提升。如今的乡村,处处让人感受到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自然和谐的田园风光和文明友善的乡村新风。

31日,代表们在石埠街道乐洲村17队和忠良村3队进行了观摩,两个村“清洁乡村”、农村户用厕所和农村公厕改造、屯内道路硬化、农村三变改革等情况,获得了代表们的点赞。

乐洲村依托“美丽南方”景区,遵循“生态、自然、环保、宜居”建设理念打造的村容村貌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乐洲村17队目前已完成屯内改厨改厕共916户,并新建“微花园、微果园、微菜园”,建设有乡土化休闲广场3个,对5栋民居楼的外墙进行了清洁和美化提升。在忠良村,如画风景令与会代表们称赞。近年来,忠良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生态文化村等荣誉称号。

观摩结束后,各县、城区及经济开发区的代表们参加了推进会,西乡塘区、宾阳县、马山县、良庆区的代表先后上台进行工作交流,推进会对下半年南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业农村部门主抓的工作及开展“生活甜美”专项活动进行了部署。

新闻推荐

爱尔眼科携手第一书记送医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近日,爱尔眼科医院在南宁日报社与派驻昆仑村第一书记王黎莉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地为南宁市宾阳县贫困村昆仑村的村民们...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促“生活甜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