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大货车超载近60吨 女司机耍赖拒检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02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李斌)7月31日凌晨,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路政等部门在358国道黎塘治超站,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经过检查站时,执勤民警发现车辆有超载嫌疑,示意司机停车检查。该车女驾驶员在现场耍赖,始终不配合民警的执法工作。经检测,该车超载59.58吨!超限率121.59%,属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司机徐某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7月31日凌晨1时许,执勤民警正在治超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桂R8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贵港往南宁方向行驶,当车辆经过检查站时,车辆的行驶速度非常缓慢,有超载嫌疑,执勤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检查。但车辆靠边后并未停车,而是缓缓前行打算驶离现场,在车辆开离治超站100多米后,被民警成功拦下。

面对民警的询问,车辆女驾驶员以只带行驶证未带驾驶证为借口拒绝接受检查。当民警再次要求她出示驾驶证时,该名女驾驶员突然情绪失控,趴在方向盘上大哭起来,不愿意将车辆过磅检测。经民警耐心劝说,女驾驶员才出示驾驶证,并同意将货车过磅检测。

经检测,这辆载满钢材的大货车总重量108.58吨,而该车标准限定装载总重量为49吨,超载59.58吨,超限率121.59%,属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民警依法要求该辆大货车卸载超载部分钢材,还对司机徐某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由于之前已被记了9分,一年内总扣分数达15分,目前,徐某的驾驶证已从A2证被降为B2证。

新闻推荐

保护乡村生态环境 留住美丽乡愁记忆

宾阳县古辣镇蔡村尊重自然环境、村庄肌理、历史文脉,持续提升村貌品质,着力发展旅游业。本报记者潘浩摄走进宾阳县古辣镇蔡...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货车超载近60吨 女司机耍赖拒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