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立秋无秋意 热浪逼人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0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8月7日,南宁市葛村路上,一对行人抱着婴儿出行,行人一路用扇子给婴儿遮阳行走,体现了温馨爱意。当日晴朗气温高。 南国早报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8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秋,但8月7日的广西仍是热浪滚滚。对于广西来说,立秋无秋意是正常的,而今年的立秋,不仅气温飙升,而且炎热天气预计还将持续5天。

立秋无秋意

气象资料显示,立秋期间,广西各地的平均气温仍有27~29℃,比秋季的气温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22℃)高5~7℃。按正常年份,广西各地的平均入秋时间都在10月,桂北在10月上旬,桂南则往往要等到10月中旬。从节气来看,要到寒露后、霜降前,广西才会显露秋意。

立秋后,副热带高压重新回到华南地区,并在这一带摆动。受其影响,广西晴热天气较多,高温依旧,暑气难消。受副高边缘潮湿且不稳定的上升气流影响,午后易产生阵雨或雷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另外,8月还是台风影响的高发期,台风带来的大风暴雨等天气,容易引发洪涝及地质等次生灾害,是防汛抗台风工作的关键时期。

高温将持续

南宁方面,8月5日,南宁市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6日开始,南宁城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5.8℃。7日,南宁城区最高气温36.5℃,邕宁区和宾阳县的气温达到了37℃,宾阳的高温预警从蓝色升级成橙色。

这几天,桂中桂西以及沿海的气温更是全线飙高。7日这天,高温站点占到了全区气象站点的六成以上。

那么立秋后是不是就能凉快了呢?答案是:不能。

气象专家表示,受台风下沉气流影响,广西还要再热5天。按照这趋势,各地气温没有最热只有更热,预计从8日到12日。这是我区自入夏以来,出现的最大范围的高温。

饮食要讲究

医学专家认为,立秋后燥气渐升,易伤津液,因此,在饮食上应滋阴润肺,可适当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菠萝、乳品等。

专家提醒,考虑到近期天气还比较炎热,市民可多吃蔬菜、水果来降暑祛热,及时补充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代谢产物。蔬菜应选择黄瓜、冬瓜等新鲜汁多的,水果可选葡萄、梨等养阴生津之品。但要注意的是,立秋之后如果生食大量瓜类、水果,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所以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过多。

新闻推荐

宾阳:引进龙头企业带动脱贫

本报宾阳讯7月16日,在宾阳县和吉镇岭甲村,一个由广西和盈农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现代化种鸡场正在有序运转。据介绍,这个种...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秋无秋意 热浪逼人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