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务实推动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9-24 05:24   https://www.yybnet.net/

宾阳县

宾阳肉鸡全产业链项目成功签约

本报讯(记者郭少东通讯员黄日强 曾德好卢龙威)9月21日,南宁市举行2019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宾阳县成功签约项目1个,总投资8亿元。同日,宾阳县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6.18亿元。

签约仪式上,宾阳县与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温氏集团宾阳肉鸡全产业链项目。项目投资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6.5亿元,计划建设饲料厂、办公楼、配套用房、屠宰加工肉鸡2000万只的屠宰和食品深加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出栏5000万羽肉鸡,年产值达16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带动500至800户农户合作养殖。

另外,宾阳县还分别与深圳茂雄实业有限公司、中桂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森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南宁鑫启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签订了茂雄(广西)农产品加工冷链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配电柜生产项目投资协议、宝水江湿地开发项目、特种防火门窗项目。

茂雄(广西)农产品加工冷链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占地150亩,规划建设总规模6万平方米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预计年产值约2亿元。配电柜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占地35亩,建设厂房1.2万平方米、员工宿舍1000平方米,包括标准化货品室内堆放场地、物流部配电柜生产车间、二级电力器材检测站,项目竣工投产后年产值约1亿元,年纳税约300万元。宝水江湿地开发项目占地567.63亩,计划在宝水江湿地公园项目基础上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集苗木花卉生产和展示、旅游观光、浪漫婚庆、生态摄影为一体的花卉苗木高科技生态农业休闲产业园。特种防火门窗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占地约30亩,建设厂房面积1.3万平方米,加工防火门窗、防火卷帘、特种不锈钢家装木门。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家以国家专控防火门窗、特种防火卷帘为主要产品的规模化深加工企业,年产值约1.5亿元,年纳税约400万元。

下一步,宾阳县将围绕签约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全投产、真见效”目标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快完成项目立项、规划用地、报批报建以及各项证照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以实际行动优化良好营商环境。

江南区

平话文化旅游节招商红利凸显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郭超前 陈世厚 黄丹萍)9月23日,江南区举办“邕江起源 活力江南”主题招商推介会。推介会现场成功签约5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旅游等领域,投资总额达19.97亿元。

本次推介会是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上的一个重要活动,共邀请了200多名商界人士,包括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地产开发、农业和旅游等行业的知名企业家,还有电商、互联网+等新兴领域企业的负责人。推介会以宣传展板、宣传短片、项目推介、交流商洽、现场签约等形式进行,展示了江南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宣传和推介了江南区储备土地、文化旅游和标准厂房等12个合作项目。

在系列利好政策措施的叠加下,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招商红利开始凸显。本次招商推介会促成签约项目5个,分别为投资8.4亿元的端沐金阳美颐养小镇项目、投资6亿元的广西康体佳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联网技术产业化基地项目、投资2.5亿元的震雄机械制造项目、投资2.48亿元的广西金鸡山自治区级森林公园项目、投资5400万元的深圳市领志光机电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智能装备项目。

青秀区

政企面对面共话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蔡莎 吴慧金)9月20日,青秀区举行南宁市青秀区投资发展研讨会,邀请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国内知名企业的高管前来,共同探讨青秀区如何顺应发展趋势、抢抓发展先机,走出一条具有青秀特色的发展之路。

研讨会上,企业代表们分别围绕“三个攻坚突破年”以及“创新青秀”“实力青秀”“品质青秀”“生态青秀”“投资青秀”“先锋青秀”等青秀区目前最重点的6项工作该如何深入开展、如何发展建设好青秀东区、如何帮助企业扎根、发展、壮大等问题畅所欲言,并结合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共谋合作商机。

2018年,青秀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86.74亿元,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16亿元。目前,青秀区正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定企业投资发展信心,坚持招大商、引强资,让青秀区成为深受企业心仪的投资热土。推进“一网通办”,将46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上线“手上青秀”APP,通过APP可完成青秀区超过360项行政审批业务的办理。7月,投入使用6000平方米的新政务大厅,推进应进事项全进驻,确保线下“只进一扇门”。持续开展“减证便民”,办结时限从平均法定时间的22.44天缩短为10.38天,提速53.74%,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下一步,青秀区将以民族大道延长线为核心,涵盖仙葫开发区、伶俐工业园区,统筹邕江南北两岸开发,加快规划建设青秀东区;在民族大道延长线,重点培育壮大新零售、大健康、大数据、大宗商品交易等业态;设立现代产业发展基金,引进一批高端产业项目,推动产业、人口、技术、资本等发展要素集聚,增强持续发展后劲,形成富有活力的新经济增长极。

西乡塘区

抛出“橄榄枝”吸引客商入驻

本报讯(记者杨盛)9月21日,西乡塘区举行2019年投资环境推介会暨政银企座谈会,邀请苏宁集团、陕西汉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建设银行、北部湾银行、广西金投集团等74家知名企业到西乡塘区投资兴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当天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约56.3亿元,涵盖工业、新能源、文化旅游及新农业等领域。

推介会上,西乡塘区介绍了基本情况、投资优势、重点推进的“五大项目”、优惠政策等。据介绍,美丽南方将以田园综合体建设为重点,构建“一轴两翼三带三区”发展格局,重点引进创意农业、精品农业、高效农业和生态康养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区,安吉、东南、金陵、双定4个产业园区将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科技、新能源、现代物流等方面开展产业大招商。依托生态环境优势,西乡塘区还规划建设大健康产业带,打造健康养生特色小镇、旅游度假区、户外绿色健康运动基地、滨江生态主题公园、水上观光旅游基地。此外,按照“建设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总体思路,西乡塘区推进了一批旧城改造项目,引进了大唐天城、保利心语、华润万象华府等高品质住宅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明显改善城区面貌。

当前,西乡塘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前景广阔,入驻西乡塘的企业可享受到国家、自治区、南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西乡塘区也将研究出台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加速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推介会后,西乡塘区举行了政银企座谈会。30名客商代表、3家高校代表、15名银行代表、65名商业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共同商讨如何破解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的情况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城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邕宁区

成功签约三个合作项目

9月21日,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9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中,邕宁区签约内资合作项目3个。

签约项目分别为5G陶瓷滤波器产业基地项目、牛湾物流园项目、南宁美科铝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5G陶瓷滤波器产业基地项目由深圳市国人射频通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预计2020年产值达2亿元、2021年产值达3亿元以上。牛湾物流园项目由广州宝供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额达200亿元、年税收达5000万元。南宁美科铝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由湖北美科精毅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预计2019年实现产值5000万元、2020年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

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对进一步优化邕宁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郭开浪 陆建德)

南宁经开区

招大引强增加企业投资信心

本报讯(记者杨静 通讯员谢国琼 赵振炜)“两会”期间,南宁经开区签约4个招商引资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领域,总投资约31.02亿元人民币。

在自治区和南宁市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中,南宁经开区共签约4个项目,分别为深圳云端触控手写智能显示器生产项目、广州奇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金蓉颗粒南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深圳市日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影像半导体生产基地项目、京通易购(南宁)智慧物联网运营结算中心项目。

深圳云端触控手写智能显示器生产项目,规划建设触控屏、触控显示器、手写签名屏及教学一体机生产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工业总产值不低于3亿元,年税收500万元。广州奇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金蓉颗粒南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符合GMP标准的创新药大生产基地、饮片加工基地、保健品生产基地、创新药孵化、新药研发中心、乳腺肿瘤研究院、院内制剂研究生产基地等,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规划建设符合GMP标准的创新药大生产基地、饮片加工基地,一期项目投产后第4年起可实现年工业总产值不低于7.5亿元,实现年税收不低于3300万元。深圳市日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影像半导体生产基地项目,规划建设SMT自动贴片生产线30条、自动芯片封装线8条、自动清洗生产线6条、光学电子元件器件组装生产线30条、光学电子元器件自动测试生产线30条、光学电子元器件包装线10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工业总产值不低于35亿元,实现年税收7000万元以上。北京京通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京通易购(南宁)智慧物联网运营结算中心项目,规划建设信息交易中心、智能配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第4年起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年纳税金额不低于3300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南宁经开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以“双抓双促”(抓招商促产业升级、抓项目促经济发展)为主线,以产业和产业链招商为重点,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和工作实效。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及“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使越来越多企业增强了投资信心。

广西—东盟经开区

搭台迎客宣传自身发展优势

本报讯(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潘志安)日前,广西—东盟经开区举办“腾飞南宁北·产城融合一体化发展招商推介会”,以工业发展、产城融合一体化发展为主线,向客商展示开发区各项发展成果、举措和展望,进一步宣传自身的区位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活动吸引了区内外100多名客商前来参观考察和洽谈。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2018年,开发区财政收入达12.94亿元。经过多年的发展,开发区积累了扎实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质的环境资源,形成了良好的投资比较优势。目前,入园企业达700多家,其中工业企业35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9家,形成以食品加工、环保无毒家居和生物医药三大产业为主导的区域产业发展格局。

广西—东盟经开区还不断完善精简审批流程、促进审批再提速。其中,企业开办办结时限已压缩至0.5个工作日,工程报建(核准类)办理时限提速达67%。同时,在国家、自治区、南宁市现行政策基础上,开发区因地制宜设立了多项惠企扶持政策,落实亲商、安商、扶商措施,从企业扩容增效、引进人才、技改提升、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服务企业加快发展。

推介会上,百威公司西南区企业事务总监陈美芳说,百威英博之所以选择在广西—东盟经开区投资,不仅因为开发区拥有酿酒所必需的优质水源、成熟的食品工业基础、完善的产业配套等,还因为这里有着优质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工厂从开始建设到正式投产,仅用了不到7个半月时间,创下了‘开发区速度’。”

新闻推荐

优质品种亮相 助推产业发展

通过举办蜜柚文化节,提高广西柚子品牌竞争力。图为市民抵挡不住“柚”惑,到展位前驻足品尝。本报记者杨盛摄本报讯(记者杨盛...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务实推动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