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广西两名学生贩卖实名手机卡涉案137万 被刑拘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21 10:0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5月的一天,广西某中职院校学生梁某收到一条短信:收手机卡,每张40元。心动的梁某联系上了发短信的人陶某。

随后,梁某在班里发布了卖实名电话卡可以赚钱的消息,拉拢同学一起办卡卖。为赚零花钱,同学黄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在各网点陆续办理手机卡共40余张,以每张30元转卖给梁某,赚了1200余元。

没想到,黄某办理的其中一张手机卡被诈骗分子用来作案,骗走137万元。

近期,南宁市打击整治宾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前线行动指挥部协助河南郑州警方侦办这起涉案137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在追查作案电话卡时发现,黄某和梁某均是涉案人员。

经警方调查发现——

从今年5月开始,梁某找来包括黄某在内的7名同学,让他们使用自己身份证办理手机卡,梁某以每张30元收购,再以每张40元的价格贩卖给陶某,自己可以从中获利10元/张。

当时,梁某已经猜到这些卡有可能被不法之徒利用,但是他还是抱着侥幸心理继续组织卖卡。

据查,梁某前后组织同学一共办理电话卡200余张,盈利不过2000多元。

当民警来到学校将黄某和梁某带走时,两人都哭了,后悔不已。12月9日,梁某、黄某被河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外,收购手机卡的陶某也于12月5日被浙江警方抓获。

据警方介绍,另外6名将手机卡卖给梁某的学生也被学校记过处分。目前,警方正在核查案件,若这6名学生所办的手机卡涉案,他们也逃不过被刑事拘留的后果。

警方提醒——

急于做兼职赚外快的学生,很容易被不法之徒利用,通过办卡卖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

实名办理电话卡提供给诈骗人员使用,只要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警方将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原题为:《南宁2名学生贩卖实名手机卡,结果被刑拘!涉案137万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躲到中缅边境 骗走9家公司600万元 这个诈骗团伙中的4名犯罪嫌疑人回宾阳时,被来宾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犯罪工具。警方供图南国早报记者颜强一伙人专门冒充公司老总组建聊天群,对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实施诈骗,来宾一...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两名学生贩卖实名手机卡涉案137万 被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