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广西南宁宾阳县民政局答网友:宾阳撤县设市还处于待申报阶段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24 10:31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所辖的宾阳县民政局近日答复网友咨询的“宾阳撤县设市”进展问题时表示,“目前宾阳县还处于待申报阶段。”

11月29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以“咨询宾阳撤县立市最新进展”为题,向宾阳县委书记留言问询:“想了解一下关于宾阳撤县立市的最新进展。南宁市的十三五规划里有提到要推进宾阳和横县撤县立市的规划。所以想了解一下关于我们宾阳撤县立市的进展消息。”

对此,宾阳县民政局12月23日作出了官方答复。宾阳县民政局表示,“关于撤县设市工作,国家有总体布局,对各地的要求是积极稳妥、规范有序进行撤改。近几年来,宾阳县撤县设市各项准备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但撤县设市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较为漫长,目前宾阳县还处于待申报阶段。接下来,我们会对照标准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实现宾阳撤县设市。”

宾阳县隶属于南宁市,位于广西中南部、南宁市东北部,全县面积2308平方公里,辖16个镇,192个行政村、41个社区居委会、1715个自然村(屯),总人口110万。

宾阳是中国炮龙之乡。2008年6月7日,宾阳炮龙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南宁市委办公室答复网友咨询的“宾阳县会在近十年里撤县设区,成为南宁的一部分吗”问题时曾表示:“目前我市暂无宾阳县撤县设区的考虑。”(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喝了“长生液” 就能活到120岁?》后续 涉事乡村医生作出书面检讨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敏)宾阳县多名乡村医生熬制“长生液”,并挂横幅称“人类健康活到120岁不是神话”(详见本报12月2日10版相关...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熬制“长生液”2019-12-04 09:16
评论:(广西南宁宾阳县民政局答网友:宾阳撤县设市还处于待申报阶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