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舍身替换人质 记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韦世明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04 07:05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2017年4月7日,时为中国农业银行宾阳县黎塘支行大堂经理的韦世明,如常地在厅堂内指导着客户办理业务。突然,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从一名女客户背后蹿出,掏出一把匕首架在其脖子上,抢走该客户刚从柜台取出的7800元现金,并要挟柜台人员再给他一万元现金。

韦世明和大堂保安迅速疏散其他客户,接着持防暴工具慢慢逼近歹徒身后。眼看歹徒情绪越来越狂躁,尖刀也离客户的脖子越来越近,韦世明果断向歹徒提出将自己替换为人质。歹徒同意置换人质后,客户得到了解救,韦世明却成了尖刀下的人质。即便如此,他仍不忘冷静地劝说歹徒弃械投降。

银行柜员按照歹徒的要求清点好了一万元现金,佯装把钱递出。趁歹徒放松警惕将手里的刀移开的一刹那,韦世明迅速扭身双手紧紧抓住歹徒持刀的手,大堂保安立即上前使用警棍勒住歹徒的脖子,二人齐力将歹徒按倒在地上。

危机化解了,韦世明舍身替换客户充当人质并智斗歹徒的英勇行为,获得社会一致称赞。

(本报记者赵超采写)

新闻推荐

“服务项目越来越多, 十分暖心!” 市区东出口春运服务站见闻

温暖回家路1月14日,2020年春运进入第五天,时针指向凌晨5时,在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务工的陆付明开着摩托车,独自踏上了返乡路。上...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舍身替换人质 记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韦世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