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奖励名单揭晓 81家单位和1.45万人获奖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15 14:04   https://www.yybnet.net/

6月13日晚,部分获奖者代表在专场晚会上获颁奖状。南国早报记者 罗暘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今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获悉,今年南宁市首次对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志愿者、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奖励,81家单位和约1.45万人获得“无偿献血终身成就奖”等奖项。

南宁市政府于2017年印发了《南宁市无偿献血奖励办法》,提出对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奖励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前夕,经过评选、审核等程序,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奖励名单正式确定。自治区人民医院等78家单位被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张惠等十人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陆崇立等14437人获得“南宁市献血之星”,羊建明等91人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周立科等43人获得“无偿献血终身成就奖”,共青团广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南宁广播电视台、宾阳县人民政府等3家单位和黄鹏、何进伟两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偿献血特别奖”。

各奖项的“含金量”都很足。如“五星级献血之星”的颁授对象,需要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1.5万毫升以上。“五星级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获奖者,都有600个小时以上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间。

6月13日晚,南宁市在民歌湖“周周演”大舞台举办专场晚会,邀请获奖的献血者、志愿者、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并现场为获奖代表颁授了奖状、牌匾。

据介绍,2019年,南宁市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共有13.14万人次捐献全血4141.71万毫升,1.23万人次捐献血小板2.19万个治疗量,总献血人次达14.37万。

新闻推荐

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启事

广西北部湾银行是顺应国家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战略,经中国银监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08年10月改制设立...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奖励名单揭晓 81家单位和1.45万人获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