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为骗巨额保险理赔款 蛇蝎男雇同学杀妻子 2004年柳州起重机厂宿舍惨案告破,两疑凶16年后终落法网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6-20 14:59   https://www.yybnet.net/

王某指认妻子遇害现场。鱼峰警方供图

今报记者钟华

6月17日晚上,戴着镣铐的王某再次走进柳州市起重机厂宿舍区——16年前,他的妻子黄某就是在这里遇害的,民警带着他重返故地,是让他来指认犯罪现场——这名心如蛇蝎的男人,为骗保,竟雇请同学将自己的妻子杀害。他那个当年死不瞑目的妻子,此时或许能闭眼了。

1命案发生在16年前

2004年5月29日下午,位于柳州市荣军路的起重机厂宿舍区发生一起命案,随丈夫王某来柳游玩的宾阳籍女子黄某,被人杀死在王某同学的家里。黄某时年25岁,系南宁市某单位职工。

法医现场勘验发现,她的脖子上有勒痕,颈动脉被割开,凶手作案手段极其残忍。案发住宅大门没被破坏,屋中的衣柜、挎包被翻乱,近3000元现金和一台摄像机不知去向。现场还留有一支残留有毒品的注射针筒和一副眼镜……

这似乎是一起吸毒人员入室抢劫杀人案件。然而民警循此线索追查,却没有取得突破。

案发不久,死者丈夫王某曾引起民警的怀疑。因案发前很短时间内,他接连为妻子向多家保险公司投保共有10多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险金额达40多万元,且受益人绝大部分是他。但民警调查却发现,案发时王某正与同学一起外出购物,他没有作案时间。且面对警方盘问,王某回答得滴水不漏,警方缺乏证据。

16年来,这起命案一直悬而未破,但辖区警方却没有松懈。

2刑事科技进步助力悬案侦破

今年,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强化了刑侦力量。同时,刑事科学技术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让这起案件的侦破重现曙光。

今年5月下旬,经民警努力追查,“2004.05.29起重机厂命案”侦查终于有突破性进展,警方发现宾阳县黎塘镇一名绰号“阿十”的男子有杀害黄某的嫌疑。

6月11日,鱼峰公安分局天马责任区刑侦大队与刑侦支队四大队联合组成专案组,在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展开调查。专案组分析线索后判断,死者丈夫王某有雇请“阿十”行凶的嫌疑。于是同时派出两个抓捕小组,分赴宾阳县和贵港市抓捕“阿十”和王某。

6月16日下午,抓捕民警在黎塘镇一个犬只交易市场内,将“阿十”抓获。

同日,王某也在贵港市落网。

3邪恶计划盯着身边最亲近的人

二人落网后向民警交代了当年合谋杀人的经过。

王某今年45岁,与“阿十”是初中同学。当年,王某在宾阳县一家工作室上班,同时还经营着一家网吧。此间,他与妻子的感情出现了问题,并有了婚外恋女友。

2002年底,王某得知有一块土地即将被征收,便想提前投资收购套取补偿,但却苦于没有资金。他思前想后,竟萌生了杀人骗保的念头。

王某找“阿十”商量,二人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实施这个邪恶的计划。他们曾商量过将“阿十”的女友作为杀害对象,由“阿十”替女友投保,王某动手杀人。但由于“阿十”与女友感情要好,二人只好另选目标。他们也曾想过将王某的婚外恋女友作为下手目标,但最终还是选定了王某的妻子黄某。

二人商定由王某为妻子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阿十”动手杀人,骗保成功后二人平分保险金。他们还对作案细节作了精心谋划,即将黄某骗至柳州市,在王某的同学家中下手。王某还教“阿十”购买新的电话卡,佩戴眼镜,去捡一支吸毒者用过的针管,在作案后用来伪造现场,以此蒙蔽警察,转移视线。

4骗保得手后却瞒着同伙

经过一年多的蓄谋,王某和“阿十”自觉计划已天衣无缝,于是开始实施。

2004年5月29日,王某以游玩为由,将黄某骗至柳州市起重机厂宿舍区的同学家。当日下午2时许,王某故意约同学出门购物,将黄某独自留在家中,并通知在附近等候的“阿十”。

王某与同学出门不久,“阿十”便来敲门。黄某认得“阿十”是丈夫的朋友,虽然惊讶他突然出现,但还是给他开了门。“阿十”进屋后,趁黄某不备,用带来的绳索和厨房的菜刀将她杀害。随后,“阿十”依计划留下毒针管和眼镜,带着从房中翻出3000元现金和一台摄像机离开。

王某和同学回来发现黄某遇害,就打电话报了警。

由于受到警方怀疑,王某没有马上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而是在案发一年后聘请律师起诉保险公司,追索到40多万元保险金。

“阿十”告诉民警,他一直不知道王某已领到了保险金。他曾数次追问,王某始终说没有领到。后来他追得急了,王某就给了他1万元钱。

“阿十”向民警坦承,10多年来他对王某虽有怨恨,但总觉得真正害自己的,还是自己心中的贪念。杀害黄某后,“阿十”经营过小酒坊、快餐店,但整日提心吊胆,见到警车或民警总会惶惶不安。

目前,王某和“阿十”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真诚的祝福 殷切的期许 周善武等市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本报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周善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副市长邬平川分组前往寿县、八...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骗巨额保险理赔款 蛇蝎男雇同学杀妻子 2004年柳州起重机厂宿舍惨案告破,两疑凶16年后终落法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