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建筑施工安全事故频发或有项目被责令整改 广西3市10县市区被列入严管名单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15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徐庆成)6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了解到,2020年全区第二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地区”名单日前已公布。因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或是在今年第一次全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中有项目被责令整改,玉林市等3个市、南宁市江南区等10个县(市、区)被列为今年全区第二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地区”。

据悉,“严管地区”名单每季度发布一次。记者注意到,被列入严管的地区,有不少是今年第一批“严管地区”,但因监管不到位,安全施工形式严峻,或有多个项目存在较多施工安全隐患,被责令停工整改,被继续列为“严管地区”。

例如,玉林市5月16日发生一起造成6人死亡的升降机高坠事故,社会影响恶劣。今年以来,玉林市辖区已发生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3起、造成9人死亡,与2019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200%、死亡人数增加800%,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南宁市宾阳县在2020年第一次全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中,被责令停工整改两个,县本级监管的工程被责令停工整改的比例达到100%。

此外,被继续列入“严管地区”名单的,还有柳州市柳江区、百色市田东县和崇左市宁明县。

据悉,在第二季度工作中,南宁市等6个设区市、南宁经开区等3个县(区)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措施、落实整改成效明显,移出“严管地区”名单。

通报要求,“严管地区”的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严管重罚惩防并举”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房建市政工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特别是对连续列入“严管地区”的县、市、区,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消除事故隐患,防范事故发生。自治区住建厅将继续采取察暗访、通报约谈等方式,加大对上述地区的监督力度。

小链接

2020年全区第二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地区”名单

3个市玉林市、百色市、崇左市

10个县(市、区)南宁市江南区、南宁市宾阳县、柳州市柳江区、玉林市兴业县、百色市平果市、百色市田东县、百色市田阳区、崇左市龙州县、崇左市天等县、崇左市宁明县

新闻推荐

加QQ冒充他人师友 请求帮垫付机票钱 无业男子骗取3人钱财,一审获刑3年

记者付华周晚报讯“90后”无业男子邓某康一人分饰多角,冒充他人师友及航空公司经理,以购买机票为由实施QQ诈骗,骗取他人钱财...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筑施工安全事故频发或有项目被责令整改 广西3市10县市区被列入严管名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