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乘客昏迷的哥求助 警车开出“绿色通道” 前往医院原本3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时10分钟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1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东 通讯员罗志桥)12月18日下午,宾阳县两名民警驱车前往南宁市公安局,行驶至长虹东路时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求助,称有一名市民昏迷在其后座上,情况十分危急。两名民警立即驾驶警车鸣笛开道,并使用警车喊话器沿途喊话,为载着昏迷患者的出租车开道。过往车辆非常配合纷纷避让,让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车程,仅仅用时10分钟便抵达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患者争取到了最佳救治时间。

12月18日下午4时许,宾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指导员韦剑和法医卢警官,从宾阳县驾驶一辆警车赶往南宁市公安局处理公事。当车辆行驶到长虹东路时,一辆出租车从后面赶上来,车灯不停打着双闪,司机还隔着车窗焦急地喊话。韦剑立即控制好车速,等出租车赶上来后,坐在副驾驶的卢警官发现,坐在出租车后座上的一名老年女性双眼紧闭,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卢警官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判断,这位老人可能遇到了突发疾病,情况非常危急。

这时,出租车司机焦急地求助称:乘客突发疾病在车上昏迷,他想将患者送往医院就诊,但路上车流量大,担心在路上遇到塞车等意外情况而延误急诊时机,所以请求民警帮忙护送。了解情况以后,韦剑立即告知出租车司机驱车跟紧警车,注意安全,让卢警官立即通过手机寻找最近的医院后,以最快速度护送出租车赶往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韦剑开启警车的警灯和警报,一路为出租车开道。经由葛村路立交桥下到建政园湖路时,由于前方红灯,路上等待的车辆很多,暂时无法通行。为了不耽误患者的救治时间,韦剑一边通过警车喊话器沿途喊话,说明后方出租车内有患者需要紧急送医,请行人、车辆避让,一边带着出租车从对向车道拐往园湖路,紧急驶往医院。而过往车辆非常配合,纷纷主动让出一条“绿色通道”,方便警车和出租车通过。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他们仅仅用时10分钟就抵达了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赶到医院后,两名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到病床上。直到送往急诊室后,他们才放心离开。由于当时公事比较紧急,两名民警在现场只是匆忙告诉出租车司机警车的车牌号码是“桂A0961”,可以为该司机证明其参与救人的实际情况后,没有留下更多信息,就离开了医院。

事后,韦剑担心在救援过程中出现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会给参与救人的出租车司机带来处罚,便把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希望能够找到这名出租车司机,为他出具证明材料。韦剑还联系了本报记者,表示如果这名乐于助人的出租车师傅有需要,可以拨打南宁晚报热线电话5530111联系他,他和卢警官可以为其向相关部门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

新闻推荐

昨日小雪,南宁仍如夏 冷空气到货 降温又降雨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南宁当天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0.7℃,广西南部大部过着夏天。不过,冷空气...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客昏迷的哥求助 警车开出“绿色通道” 前往医院原本3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时10分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