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代表团热议县域经济发展 唱好“拿手戏” 打响“特色牌”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1-30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盛)近年来,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南宁市各县(区)着力唱好“拿手戏”,打响“特色牌”,成效显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如何更好地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成了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南宁市代表团热议的话题。

近年来,横县围绕“一朵茉莉花”,打响特色产业品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聚焦乡村振兴,进一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施一二三产融合、工业、旅游、健康、生态产业五大工程,打造“一县一拳头产业”。对此,自治区人大代表、横县县长曾鹏鑫表示,茉莉花是横县的拳头产业,横县茉莉花从40年前的不到100亩发展到现在的10.5万亩,年产鲜花8.5万吨,产量占全国的80%、全世界的60%,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目前,横县有130多家花茶加工企业,可年加工花茶6.5万吨。

曾鹏鑫表示,今后将在茉莉花标准化种植、科技精准管控等方面下功夫,着重提高茉莉花品质;全力推动茉莉花全产业链发展,全面研发茉莉护肤、康疗、养生、制香系列产品,提升茉莉花产业附加值;大力推进农文旅和产学研的深度融合,着力开展与著名科研院校的深度合作,逐步建设全球最大的茉莉花生产研发中心和独一无二的茉莉“双创”中心,不断释放茉莉文化所带来的经济红利。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聚焦动能转换,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益。把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打好产业底子,不断调整优化结构,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结合江南区实际,自治区人大代表、江南区区长黄海韬说,要实现动能转换,就需要在发展实体经济上努力,“江南工业园区是工业发展的主战场,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有市场、有订单,但缺劳工。”黄海韬建议,要服务好企业发展,就要想办法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下一步希望利用东兴试验区开展的中越跨境劳务试点工作这一平台,把南宁市也列入试点范围,破解招工难用工贵的难题,助推工业发展。

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代表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陆广平代表建议,加大对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协调相关部门,从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南铁片区旧城区改造,推动老城区集中连片发展。李建华代表建议,加大对伶俐工业园区的支持,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方面纳入自治区工业园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盘子”之中。

新闻推荐

横县西兰花丰收

本报横县讯日前,横县校椅镇、石塘镇的西兰花进入采收外销的高峰期,较往年相比,今年西兰花收购价格稳中有升,菜农干劲十足。在校椅镇榃桥村,大片西兰花长势良好,叶子有成人膝盖一般高,西兰花的食用部分就...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代表团热议县域经济发展 唱好“拿手戏” 打响“特色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