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南宁学院一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份爱心将成为北方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的“生命种子”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0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日前,23岁的南宁学院学生小邓在广西驻邕某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南宁市第131例、广西第291例、全国第81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所捐献的205毫升造血干细胞,将成为北方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的“生命种子”。

2016年4月1日,邓同学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8日,他与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配型成功。在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打来配型相合的电话时,小邓既紧张又激动。他说,因为对造血干细胞了解不多,他先是上网搜索并询问医生,确认捐献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后才放下心来。此后,他一直在等待捐献的时间。直到最近患者身体情况适合移植,他终于等来捐献的通知。

捐献当天上午8时,小邓在女友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其母亲陈振凤也于清晨6时从横县搭车赶到南宁,打算将他接回家休息几天。

陈振凤告诉记者,儿子小邓再过两天就满23岁,即将大学毕业。以前她也知道儿子经常去献血,前不久南宁学院的领导给她打电话说,儿子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感觉这不是一般的献血,有些不放心。小邓在电话里安慰她说不要紧,这是做好事。

看到儿子躺在病床上有说有笑,原本还有些顾虑的陈振凤安了心。南宁学院的老师和领导也都赶来医院看望、鼓励小邓,并叮嘱他回家后好好休息。

4小时后,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经过医院分析检测细胞数,确认小邓捐献的205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液符合患者的需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护送着这些“生命种子”立即赶往机场,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第一时间回输到患者体内。

在大家眼里,小邓做的事很了不起,但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他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为挽救患者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南宁市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主任刘阳辉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与献血一样,对身体无害,血液细胞还可再生。造血干细胞可治疗几十种可致命的重大疾病,大多用于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等。呼吁更多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更多患者带去希望。

(注:根据国家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规定,文中隐去捐献者以及医院的名字)

新闻推荐

正宗“日照绿” 就是这个味! 本报读者内购会首启线上模式,一个电话送货上门,订货电话:156·156·156·69

□记者薛良诚生活日报3月26日讯眼下离春茶大批量上市还有两三个月时间,本报近日便接到不少市民读者来电...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学院一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份爱心将成为北方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的“生命种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