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小长假首日,南宁部分收费站出入口、客运站车如龙人如潮 出城站点“超人气” 排队排到“没脾气”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0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南宁东站候车大厅客流较大。杨羡树摄 不少车辆被堵在高速路上。 钟先生供图 伊岭岩服务区公厕门口排起长队。南国早报记者 黄乒宾摄 北海开往桂林的D8414列车途经南宁,过道里挤满了无座票的旅客。 南国早报记者 李艺摄 4月4日上午10时左右,埌东客运站挤满了人。 南国早报记者 赵敏摄 扫一扫,看更多图片与视频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李艺

4月4日是“壮族三月三”、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由于两个节日“相撞”,不少人选择在假期第一天返乡,导致南宁部分收费站出入口、客运站出现了大量客流。埌东客运站由于人员太多,还一度传出发生踩踏事件的谣言。

高速路

出城高速颇拥堵

最长缓行25公里

南宁市民刘女士于4日中午12时44分在南宁东收费站排队准备过站,但排了30多分钟仍旧没轮到她的车。好不容易出了城,结果直到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刘女士的车才到了六景大桥附近,而平时从南宁东收费站到六景大桥,只需要20多分钟。

市民曾先生于当日上午11时开车打算回马山扫墓,他想从安吉收费站上高速,结果发现很堵,于是选择了绕道。曾先生打听到通往武鸣的二级公路也很堵,就选择从高峰收费站上高速,直到下午5时左右,他才回到马山,比平时多花了两个多小时。

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公司了解到,当天,南宁市各个收费站出入口均有较多车流,不少收费站在某些时段出现了缓行。截至当天下午5时,受六律桥路段车道变窄影响,南宁东站内广场至六律桥车流缓行,工作人员及时打开施工便道供车辆通行。此外,沙井收费站入口,安吉、高岭、八鲤、南宁港、伊岭岩、马山等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大,其中伊岭岩至武鸣段车多缓行,经高德地图测距间断缓行最长约11公里。G72泉南高速南宁往柳州方向那容互通至伶俐服务区段车流量大,经高德地图测距,间断缓行最长约25公里。

高速路的拥堵导致服务区、停车区等也出现了大量客流。截至当日下午5时,南宁往柳州方向伶俐服务区、南宁往都安方向伊岭岩停车区、武鸣服务区等车流已饱和。市民黄女士称,在武鸣服务区,排队上厕所的人已从门口排到了过道上。还有市民表示,横县服务区人满为患,大量的车堵在入口处,无法进入服务区。

来自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下午4时,全区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总车辆数为79.1万辆,出口总车辆数为70.45万辆。此外,全区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29起,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通顺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客运站

有乘客挤不进站

退票也排起长龙

在客运站方面,据南宁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介绍,4日,南宁市共投放道路客运车辆4394辆,共有17.8934万人次选择搭乘客车出行。其中,埌东站最多,为4.3万人次,江南站2.94万人次,安吉站2.53万人次,西乡塘站1.7784万人次,金桥站0.738万人次,凤岭客运站0.839万人次,其他县区合计4.768万人次。

市民赵先生称,他早上想送妻子和孩子回南丹老家,结果到了埌东客运站,发现到处都是人,“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挤不进车站,真让人头疼。”市民何女士在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抵达埌东客运站,发现站内站外都挤满了人,且上午8时的车还没发完。挤不进人群的她,发现手机网络已处于瘫痪状态,想要前往退票口退票,结果发现退票口的队伍也已排到了车站门口。最后,她只能放弃退票。

据悉,当天埌东客运站、江南客运站、安吉客运站等站点,由于附近车辆太多,加上天气原因,导致部分客车无法准点进站。此外,有市民称,埌东客运站发生了踩踏事件,对此,埌东客运站业务部部长陈斯回应,站内并无踩踏事件发生,为了让乘客能有序进站,站内已出动大量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引导。

火车站

祭祖探亲加旅游

客流再度创新高

4日上午8时刚过,南宁市民梁女士就抵达南宁东站,准备乘坐上午9时的动车前往广州游玩。当时,安检处已排起长队,她花了20多分钟才过完安检。进入候车大厅后仍是人挤人,她不得不提着行李在人群中努力挤出一条路,才找到了自己的检票口,当时她要搭乘的车次已开始验票了。

车站方面提示,本次小长假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很多,旅客最好为进站安检、验票乘车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旅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小长假客流流向以区内方向为主,区外中短途旅游城市为辅,区内主要流向桂林、柳州、玉林、百色、凭祥、博白、北海、贵港、梧州、贺州,区外主要去往广州、深圳、湛江、武汉等方向。

据悉,今年小长假,祭祖、探亲、旅游三股客流重叠,铁路客流再创新高。4月4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共计发送旅客60.9万人次,刷新广西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记录。其中,当天区内客流发送累计达48.6万人次,占总客流量的79.8%。南宁东站当日发送量为全区各铁路车站之最,达18.02万人次,创该站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桂林站辖内累计发送旅客9.03万人次,柳州站发送8.51万人次。

为了应对大客流,铁路部门加开了1趟南宁往崇左方向的普速列车,11趟分别往桂柳、北海、百色、广州、昆明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同时对南宁东开往北京西、上海、深圳北等176趟跨省动车进行重联,方便假期出行的游客。铁路方面的客流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8日。

公共交通

市民出门去扫墓

地铁公交更方便

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统计,4月4日当天,约有77.6万人选择搭乘地铁出行,同比增长2.8%,其中1号线为49.7万人次,2号线为27.9万人次,换乘量为12.9万人次。选择搭乘公交车出行的乘客则有76.4万人次,同比下降4%,其中BRT系统客运量为15.4万人次。此外,约有54.95万人选择搭乘出租汽车出行,其中巡游出租车客运量32万人次,同比增长9.6%。

不少人选择搭乘地铁抵达客运站或者火车东站,市民佘女士称,她清晨6时多去搭乘地铁,由于人太多,差点没挤上车。预计4月5日至7日,通往殡仪馆、四厦岭公墓、佛子岭公墓、青龙岗墓园等周边路段的小型车辆会增多,交通部门提醒,建议市民出行扫墓,以公共交通工具为主。

新闻推荐

蛋价涨势猛 一天一个价

通讯员黄金莹记者韦安三月以来天气变幻莫测,前一日还艳阳高照,后一日就降温降雨,让人措手不及,致使蔬菜、水果、鸡蛋等价格频...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长假首日,南宁部分收费站出入口、客运站车如龙人如潮 出城站点“超人气” 排队排到“没脾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